TAZZE 我的圖書館

Wednesday, March 31, 2010

何首烏不是雞也不是鳥...

在日本的生活有時是跟其他台太一起吃飯喝茶渡過滴,
常常也就是聊是非譙老公的時間...

今天突然讓我想到一個空前絕後的大笑話,
話說某天台太們到我家來喝下午茶,
其中J太說起之前跟老公一家人回台灣時去吃何首烏大餐,
但是婆家一行人在言談之間一直把何首"烏"說成何首"鳥",
而且講的很大聲
(ps, J太的婆家是一群ABC家族.)
J太說搞到最後感覺自己是吃了一頓鳥大餐,

這時時常搞不太清楚狀況的P太就問,
"何首烏不是雞嗎? 不是鳥啦??"

聽不太下去的N太就怯生生得說,
"... 何首烏是一種藥草吧!"

P太說,
"真的唷, 我時常看到街上有寫何首烏的看板, 我一直以為是像賣薑母鴨的餐廳咧,"

再怎麼說那可是鴨ㄚ, 跟你說的雞有啥關係ㄚ,
這... 這樣也可以是一種聯想嗎?
我想在座的台太們應該心中是一群烏鴉飛過吧~~~

這短短的對話中, 有好多家禽出現唷~~~


1 comment:

ruby said...

這個好笑 有梗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