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Tuesday, March 9, 2010

父母都曾經花轟過

很久以前我就想寫這個不打不罵的想法,
但是或許有些媽媽會很不以為然, 覺得要用打罵的小孩才會怕,
我甚至還聽過要對小孩呼巴掌...天ㄦㄚ!!!
因為我不是希望我小孩怕我,
我只希望她可以好好滴跟我溝聽分享她的想法給我知道.

跟其他小孩比起來米妮算是個性很拗的小孩,
說ㄧ就要ㄧ, 要說二就要二, 給三的話那他就會大哭不停.

很多人都說...那就讓他哭ㄚ, 我也曾經試著讓他大哭一場,
但是哭了一個小時都哭到抽畜的米妮就是不肯妥協,
為娘的看了也頗為揪心...><
有些人還建議說要用打得, 或是大聲對她示威, 這樣她就會怕了,
不過當我因為她一直玩垃圾而打她時, 她居然以為我是在跟她玩,
當我對她大聲吼叫時, 第一秒鐘她好像有意識到, 下一秒鐘她就不理我了繼續玩她的.

讀了幾本育兒書後, 我發現帶小孩真的需要極高的耐心來跟她耗,
也需要一點小智慧來騙好哭愛鬧的小孩,
說耐心我想我可以試著努力, 但是說到智慧, 我可能需要一點時間來培養經驗吧,
然而我也不太願意打小孩或罵小孩, 曾經我那樣發瘋過,
不過我發現這樣這樣一點都不像我只會讓自己更灰心,
當時米妮才七八個月大, 我當時想著
"我願意等米妮在大一點, 再來跟她講道理, 現在只要秉持著耐心對待她就好了.

到了在現在雖然米妮已經一歲半了, 也聽得懂我再說什麼了,
不過要不要follow還要看公主本人爽不爽,
所以這時還是需要耐心講上千萬遍或是耍點小手段來騙她,
但是有時我也會板起臉來音量稍微放大聲一點來教訓她一番,
我想或許現在跟她說道理, 她也是一知半解滴,
所以我願意等米妮再大一點, 等到她會說話時再跟她好好溝通吧...><

我媽常對我撂話說她要看我照書養得小孩長大是不是會比較優秀,
但是說實在滴現在那有人在打罵小孩,
我並不覺得米妮會因為我照書養就會比較優秀,
不過我相信米妮有一天會知道我再說什麼.

我不希望因為米妮讓我變成瘋子,
我也不希望米妮覺得我是個會大聲罵她的媽媽...^^
希望我們可以在和平的狀況下一起幸福的生活...(自為是的天方夜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