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Wednesday, March 24, 2010

米妮愛模仿

孤單跪著看電視的米妮

話說小朋友的成長真令人覺得神奇,
有時當大人的我們也沒特別教她, 她卻自然而然滴耳濡目染嚕.

最近這幾天米妮的新發展真令人覺得好笑,
之前我常常跟米妮說叫她不要把lotion放到嘴巴中,
沒想到從這個月初開始, 她居然會自動把lotion的蓋子打開, 還用手指沾沾瓶口後, 塗在自己的臉上,
這是...在學為娘的我化妝的意思嗎?

還有上星期我無意識滴隨口說出...あれ。。。(當覺得有異樣時, 日本人都會有這樣的反應)
想不到米妮也跟著說...ㄚ-裡ㄟ...(口齒還不是很清楚)

今天的發展更是讓我笑到翻,
話說已經一歲半的米妮, 為了讓她對於跟其他小朋友的互動不陌生,
(這樣講是好聽, 重點是希望她可以多接觸日語環境, 並且幫我找藉口殺時間順便消除一下我的stress)
米妮爸建議我帶米妮去參加YMCA的幼兒班,
所以今天我就帶米妮去問一下是不是有適合她的課程,
在談話的最後, 當我考慮是否還有其他問題要問時, 我說出えっと。。。(當在考慮時, 日本人常會用這樣的語助詞, 類似英語中的 well...)
鬼靈精怪的米妮, 居然也跟著說...えっと。。。(發音超級正確)
搞得周邊的人瘋狂大笑, 我也無法再思考想出其他的問題, 帶著尷尬離開YMCA > <

回家後, 我倒了杯豆漿給米妮喝以慰勞她今早陪我辦了許多事情,
正當我在整理冰箱時,
猛然回頭一看, 喝完豆漿的她正在抽衛生紙,
原本以為她又要給我完抽抽樂,
想不到她居然拿著衛生紙把滴在沙發上跟地上的豆漿擦掉,
雖然只是隨便揮一揮, 但是這樣子的舉動已經讓我感動地把她一手抱起大肆歡呼一番了.

晚上跟米妮爸提起,
米妮爸說, 她也會拿著米妮爸的after shaving cream 幫米妮爸塗臉...
這樣的米妮真的是...太COOL啦!!!
這樣是表示我快要出運了嗎...(安慰自己中)


2 comments:

penny said...

過了1歲半之後,真的會比較不一樣,出頭天的日子快了快了!^^

Phoenix said...

penny, 我真擔心會越來越難管咧 光佑最近應該也進步很多吧, 他比米妮個性還溫馴, 我想你應該比我更快出頭天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