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Wednesday, March 31, 2010

梅花航空真清高

前幾天跟娘在聊天時聽到一則梅花航空的妙事...

這應該是上個月的事吧,
話說我爹因為工作關係時常得往返大陸,
超級注重環境衛生的他上個月不知那根筋不對, 突然想到要到一瓶來舒噴霧劑去大陸.

就在要登機前, 航空公司的小姐說行李箱中不可以帶噴霧型商品,
(老爹的行李可是托運滴喔, 不知為什麼一直到要登機前才說)

我爹說: 那就請你幫我丟掉,
小姐說: 那我幫您保管, 等您回台灣後我再還給您...

不過這件事並沒有這樣單純的結束...
上星期吧, 我娘跟我說他接到航空公司一位先生的來電,
那位先生說他已經打電話到大陸去跟我爹協調好要把那瓶噴霧劑寄回家給我娘, 不過是要我娘付費,
我娘因為以合為貴的關係, 再者對方也已經跟我爹協調好了, 所以就不加思索地答應了.

不過這件事並沒有就這樣結束...
重點來了, 一瓶約兩百元的噴霧劑, 到府付費的價錢居然是...四百元...(驚!驚!驚!)
以合為貴的娘就大發雷霆地不爽啦...

我聽到這樣的故事不免也跟娘一起嘀咕了一下,
這就是歷史悠久的梅花航空的服務品質,
怎麼給人怕事怕背責任的感覺咧,
我不懂為什麼航空公司一定要把東西還給我們,
難道不能把它當成是那種忘記自己帶著飲料出境的狀況一樣丟到安全檢查的透明垃圾箱中不就好了,
而且當時那位航空公司的小姐也做到告知我當事人的動作了,
當場就把它丟了不就OK了,
現在是...景氣不好到太閒了所以連簡單的事也要複雜的處理嗎?
說得更不客氣一點...我家在梅花航空貢獻, 就算沒有飛機一架, 起碼應該也有那個載送機長空姐上下班的巴士好幾台吧...
得到的就是這樣的服務態度嗎? (sorry, 有點情緒化)
再說當下沒有辦法提出解決方案的梅花航空,
連運費也要客人付, 真的很讓人無法理解.


1 comment:

衛斯理・陳 said...

真的很瞎的一家航空公司,丟掉還比較簡單,搞這麼複雜!真的是服務到家(但須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