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Tuesday, June 16, 2009

又一 Patisserie 蛋糕店 - chez Shibata

每次到了月中時都會有一股趕格子的壓力,
為了好好記錄生活, 我告訴自己每個月的記錄篇數一定都要比上個月多...> <
所以大家應該可以發現, 每次過了月中, 我幾乎每天都會寫一兩篇對自己的內心有個交代.

又到了16號啦, 又要開始趕趕趕嚕!!!
昨天看到星ヶ丘555時, 猛然發現星期六又跟Teressa不約而同地去了同一個地方: chez Shibata

上星期六, 經過覚王山時, 我ㄤ說這附近有一家榜上有名的蛋糕店,
他老早就登錄在car navi 等著有一天經過時要去買一下, 真不虧是川村老饕

老規矩, 一人選一種, 還要加上兩個泡芙,
我選了一個不知名的蛋糕, 是以濃郁的伯爵紅茶為base, 加上橘子口味的夾心, 口味特別而且口感很綿密, 非常爽口好吃,



我ㄤ選了當店頗知名的ムラング オ カシス,
一個蛋型的小蛋糕, 造型很特別,
這個蛋糕不可以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 要從上而下縱向一刀切下後全部一起吃, 才可以吃出它的特別,
最上面一層吃起來得感覺就像是用蛋白打出來的蛋泡的感覺, 中間那一層是卡式達口味, 最下面那一層是以餅乾為base, 整個吃起來就像是它的造型一般, 蛋的感覺^^




(很抱歉唷, 吃相有點難看)

至於那個泡芙, 我ㄤ是說很好吃,
不過因為有酒味, 並不合我的味口, 所以我還是喜歡Fortissimo H表皮香香脆脆的泡芙.


要當一個Patisserie真不容易ㄚ, 不僅要有造型設計的sense, 在口味上的創新也是很傷腦筋地,
Teressa 還介紹了一家Giotto也是在地頗具知名蛋糕店,
剛剛已經跟我ㄤ提了一下, 老爺馬上指示要我明天去買...> <
我真是有夠會標工程地...> <


3 comments:

星ヶ丘555 said...

哎呦!
壓力好大ne =~=''
不好吃的話,
可別在路上巧遇時,
裝作不認識我ㄋㄟ!

不過我們倆還真是巧ne!
會不會真滴哪天
讓我們倆家遇上了ㄚ!
好期待喔!
因為還滿有趣滴!
哈哈哈!

Phoenix said...

我上星期去熱田AEON, 妳應該沒有去吧...heehee

星ヶ丘555 said...

我今天才看到這篇留言
我說米妮的媽
我們是6/27去熱田AEON,
大叔有午餐優待卷,
有效期到6月底結止
所以我們趕去用掉..
吃完午餐後就閃去
momo natural訂櫃子了..

哎呦!我滴媽ㄚ!
還真是閃過ㄝ....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