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Tuesday, June 9, 2009

米妮的九個月離乳食 (副食品)



現在的米妮已經堂堂走進九個月, 並且往十個月邁進^^
不過她還不會站, 這幾天才剛學會跪而已, 有點慢><
我們都說她太胖了, 所以站不起來.

話說回來, 這個月米妮的副食品想由兩餐改為三餐, 
而且還依照Penny的建議, 放花椰菜及豆腐給米妮試試,
也試著把澱粉類食品從五穀米改成燕麥片,  
想不到她還頗喜歡地, 一樣吃得津津有味滴^^

跟大家分享一下蔬菜水果泥(2):

1. 燕麥片 x 6匙(事先煮好)
2. 花椰菜 x 半株 
3. 紅蘿蔔 x 半條
4. 香蕉 x 半條
5. 豆腐 x 小盒 x 一盒

跟之前一樣, 花椰菜及紅蘿蔔要先水煮好後, 再全部丟進果汁機中打好,
這樣就可以分成三小盒, 成了米妮早,中,晚的副食品^^

上次被Jenny質疑米妮在吃素, 
所以這個月還想加一點肉類給米妮吃, 不過還在研究中><
屆時在跟大家分享嚕^^

7 comments:

阿姿 said...

我是阿姿啦~
好久不見~

我看到你在lisa她媽媽那邊的留言就進來雞婆的回覆你一下.
星ヶ丘三越的巧虎遊戲區在三月底已經撤掉結束囉.
我兒子以前也超愛去那邊玩的,現在撤掉了,又少了一個打發時間的地方了@@

penny said...

剛開始吃肉的話,可以先從魚開始,魚肉習慣後可以去買雞絞肉來煮,蛋的話可以先從4分之一的蛋黃開始餵,蛋白先不要給喔!一天先吃一次肉,以後習慣了再慢慢加會比較好喔!提供給你參考o

Phoenix said...

dear ㄚ姿, 謝謝你唷^^, 厚!!!真的唷 我還想說要帶我女兒去消磨一下時間說, 別的地方還有嗎?

Phoenix said...

dear penny, 謝謝你唷!!! 每次都要煩你問你東問你西滴>< 不過魚肉的話你有建議要嗤那一種魚嗎?

Jenny said...

我家宗醬這麼「歹嘴道」都愛吃煎鱈魚(tara),NaNa也可以試試,絕對成功的啦!

鮭魚以我兩的廚藝還是不要試的好,很容易煎太硬XD

小孩越來越大要吃的東西越來越多,媽媽要被掏空了啦...

penny said...

就像Jenny說的鱈魚是不錯的選擇,或是白色小魚乾!不過白色小魚乾要洗過先用熱水煮過一次,把鹽份去掉再和離乳食一起煮o

其實有吃到豆腐就有蛋白質的營養了,因為nana剛開始吃肉類先加一點點,看她的反應再慢慢加量o

阿姿 said...

巧虎的遊戲區全日本都撤掉了.
三月我去東京玩, 也帶翔大去巧虎的遊戲區,剛好那天是營業的最後一天.
看它的告示就寫說日本各地的巧虎遊戲區在三月底全部結束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