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Restaurant Francais gri-gri

今天跟台灣奥さん們到夏醬推薦的 gri-gri飽餐一頓,
昨天打電話去訂位時, 馬上就有位子, 不免懷疑它的美味等級...
不過看了美食blog的評分及食客們的評語後, 稍稍的放心了一下;

可能因為有小朋友, 所以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的座位很寬鬆,
午餐總共有三個course, 分別為:
1800yen, 包含開胃菜, 湯, 主菜, 甜點及飲料;
2500yen, 包含開胃菜, 前菜, 主菜, 甜點及飲料;
3000yen, 包含開胃菜, 湯, 前菜, 主菜, 甜點及飲料;
因為我不想吃到撐, 所以就點了1800yen的course,
誰知道米妮居然不吃我幫她帶的便當, 一直在吃我的餐點,
就變成我們兩share一個套餐...> <
真不虧是老饕家族的小孩, 還給我吃到津津有味, 欲罷不能,
連夏醬的巧克力布丁都逃不出她的魔掌...> <



胃菜: 最右邊的是cheese, 軟軟的很像布丁, 不會有嗆鼻的cheese味, 中間那個薄到變透明的chips, 這工夫可高級啦, 可惜我必須照顧米妮, 無暇問清楚這chips的做法, sorry...最左邊那個我忘了是啥了;
湯: 濃郁的蘑菇湯, 上面那個黑黑的點點, 大家一定猜不出來是啥......
這可妙啦, 是用oreo餅乾的削削來當裝飾;
主菜: 主餐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魚, 另一個則是雞胸肉, 我怕雞胸肉會太硬, 所以就點了魚嚐鮮, 畢竟平時沒辦法吃到這樣精緻的鮮魚料理, 雖然menu上寫得是海草奶油sauce, 不過很明顯吃起來有薄荷的味道, anyway, 不管是海草還是薄荷, 都跟綠色扯得上關係, 重點是魚肉很鮮嫩, 連米妮都可以下嚥得軟度, 底下是由茄子襯底, 整個口感就是很爽口很嘛吉, 連平常不敢吃茄子的我, 都一吃還想再吃, 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 給九給燈;
甜點: 一家道地歐式餐廳的連甜點是不會讓你放過的好吃, 最左邊是水蜜桃冰沙, 上面還有透明到照不出來的柳橙慕思, 口感超合味道超流暢滴(陶醉中), 中間那一道是巧克力布丁之類的...上面那個黑黑的也是絕對讓你猜不到的妙招...
是焦糖巧克力, 我猜是用類似火噴槍的東西在上面回一下, 就變成焦焦的樣子^^(故做聰明解釋中), 這也是讓米妮一口氣吃下兩小碗讚不絕口的甜品, 最右邊那一小塊, 雖說平凡不過也表現出它踏實的一面的起司蛋糕,

雖然常常經過這家店的巷口, 卻不知裡頭隱藏著ㄧ位有著獨特料理手腕的chef, 據說這chef還曾在法國, 義大利, 西班牙等多家米其林等級餐廳中工作過.

多謝夏醬的推薦, 讓我下次可以帶老饕家族來品嚐, 但是這真不虧是法式料理, 它讓我在三點多肚子就咕咕叫啦 > <


4 comments:

ruby said...

對啊!! 這間店很不錯呦!
謝謝你當天幫我們泡的咖啡 、水果及餅乾喔!

佳佳 said...

對啊!
很謝謝phoenix那天的招待,
也很謝謝夏醬推薦的好餐廳,
午餐不貴且精致,
帶小孩也不會覺得太拘束,
雖然我家小孩還是閙了一下場(汗顔...)

Phoenix said...

dear ruby, 我才要謝謝你們來我家讓米妮可以好好地玩樂咧^^

Phoenix said...

dear 佳佳, 謝謝你那天的小餅乾及果汁, 米妮很喜歡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