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Friday, August 28, 2009

謝謝警察ㄅㄟㄅㄟ(一)

回日本來不到一個月, 就相繼受到警察ㄅㄟㄅㄟ兩次的照顧,
會牽扯到警察的話一想就知道不是好事...> <

話說11號送爹娘上飛機後, 我們就馬上直奔婆家,
因為老公安排當晚要去看中日vs阪神的球賽,
而且當天的中日投手是台灣的陳偉殷, 所以我也舉雙手贊成要在這樣趕的情況下去看棒球.

傍晚一家子五口開開心心地往京セラドーム(kyo-ce-ra dome)出發,
也許大家都要往市區方向前進, 所以有點塞車, 一路上停頓停頓不下上百次,
突然車身小震動了一下...><
原來後面的車子沒有保持車距, 不小心撞上來了,
老公跟公公馬上下車去處理, 雙方禮貌性地留下保險公司的資料,
差不多二十多分鐘...ㄛㄧㄛㄧ...警車也來了,
警察了解了現場的狀況並且一個一個地仔細的做筆錄,
問到我時, 我就先說自己是外國人, 請他們慢慢地說,
最後問到我的國籍時...我很字正腔圓地說出"台灣"二字, (這是我非常care地...)
不過他們還是很正式地寫上"中國"...(搥胸頓足中)
第二天婆婆跟我因為脖子跟腰有點不舒服, 所以就程序性地去照一下X光檢查一下,
因為是他人所造成的交通事故所以保險並不負擔, 兩個人總共花了四萬元日幣...(天價),
還好我方因為此次事故所需花費的任何費用, 都會由對方的保險公司負擔.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遇到交通事故,
感覺跟在台灣是很不ㄧ樣地,
雙方當然內心都會不爽, 不過日本人並不會表現出來, 受害者頂多搬出一個極為嚴肅的臉,
然後交換彼此的保險公司資料, 接下來就完全由彼此的保險公司出面接洽所有的手續,
受害者及造事者並不用為了事故再有見面的必要,
不過日本人有時有會留下對方的連絡資料以防萬一;

要是在台灣, 雙方應該會阪著臭翻天的臉下車, 然後馬上機靈又迅速地找出對方不對的地方, 之後又像鬼上身一般批哩趴啦地數落了對方一番,
想當初我新手上路時也遇過這樣的狀況,
但要說清楚的是, 都不是我的問題, (我是優良好駕駛^^y)

雖然此次在日本的事故並不是我們的問題, 不過任何人都可不希望再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因為時間的延遲, 害我們少看了近一個小時的球賽, 本來還想要對方賠償球賽的錢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