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Wednesday, April 8, 2009

我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


說起來我並不是一個盡職的好媽媽,
關於育兒書我是非常之懶惰去閱讀, 反之如何讓小孩有良好的教育及教養相關訊息是我比較關心地, 雖然不是很了解如何養小孩, 但米妮仍被我養得圓滾滾地, 我想我應該感謝她的吸收力強.

對於米妮 我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 <
她現在都已經七個月了, 我才發現過去每天餵ㄋㄟㄋㄟ的方法都做錯了...(嚎啕大哭中)
上星期五跟其他的台灣奥さん一起賞櫻去 (ANNOUNCE: 想賞櫻的人錯過這星期就要再等明年囉)
一起喝咖啡聊老公的是非當中小孩的話題也就隨之而出,
談到米妮從一月底開始一直拉肚子,

雖然持續吃藥中, 不過情況一直沒好轉, 都已經兩個多月了真令人憂心,
聊天中Penny得知我一直都將米妮沒喝完的ㄋㄟㄋㄟ放到冰箱中存放著,
直到下一餐隔水加溫後再加新的牛奶給米妮喝,
Penny張著她原本就圓滾滾的大眼睛驚訝地告訴我 "這樣不好吧, 牛奶放一個小時以上就不要給小孩喝了, 不然對小孩的胃不好唷, 而且我剛剛看你在幫米妮換尿布時,她好像拉肚子對吧?"
我眼睛雖然不大, 不過我也不甘勢弱地撐大我的眼睛說 "真的唷, 我不知道說, 我回家試試看, 搞不好因為這樣她才一直拉肚子.....> <"
旁邊的Mayko還補上一句 "你上次還給你家女兒喝了放超過一小時以上已經變冰冷的牛奶"
"我以為應該沒關係" (無辜小聲回答中)

回家後我立刻實施餵奶新方法,
米妮沒喝完的ㄋㄟㄋㄟ立即倒掉, 即使剩很多也要揪著心唸著阿彌陀佛倒掉,
想不到才第二天, 米妮的大臭臭就真的變的比較正常(黏糊狀)
在這裡謝謝Penny的經驗分享^^

9 comments:

星ヶ丘555 said...

phoenix
四個月不見祐希奈醬,她長大不少ne!(雖然她滴阿母都給她喝隔夜ㄋㄟ ㄋㄟ!)(^v^))

我也好想跟大家去賞櫻喔!,前一陣子很忙每天(一~五)都有班,現在比較好了,請夏記得call我哦!

Jenny said...

那表示YU醬在醫院和月子中心時都表現的很好,ㄋㄟㄋㄟ都一次乾杯,才沒讓護士阿姨有機會跟媽媽說這件事。

奶泡多了要倒掉,泡少了再補就好,這樣媽媽就不用一直念佛了^^

小失誤,沒大礙的,YU醬還是這麼頭好壯壯,誰人跟伊比!

Helen said...

小時候己有菲妮媽媽這樣 "訓練", 長大後會越來越强壯的

Phoenix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hoenix said...

dear teresa, 天兒ㄚ, 我們今天要去吃飯ㄟ 你有被通知到嗎? 等等來call你一下好了><

Phoenix said...

dear jenny, 謝謝你的安慰唷, 聽說你家宗醬又感冒囉, 還好吧??

Phoenix said...

dear helen, 希望yu可以一直這樣安全地長大^^

星ヶ丘555 said...

哎呦!人家こうたい,今天有休ne!--"

我找不到妳滴手機號碼,所以就打給夏了, 夏說因為我都是1.3.5的班,所以 就沒有通知我哩!下次再見面吧!

Phoenix said...

dear teresa,我真是對不起你 本來想要跟夏說叫她打電話給你確認一下 不過被yukina一攪亂我完全忘記了 都是yukina的錯 我下次讓她給你打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