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Sunday, April 19, 2009

日本職棒, 中日 Dragon GoGoGo


先POST照片
夜已深 明天再來寫文^^

寫於4/20(一): 

搬到新家後, 連娛樂機能也變強了, 
走路十五分就可以到Nagoya Dome(名古屋巨蛋),
耐不住性子的老公在星期六下午就帶我們去看人氣最旺的中日VS巨人之戰.

其實在台灣時我本來就對職棒有股狂熱, 
不過後來因為醜聞太多加上球員素質跟十年前比起來差距太大, 
導致我支持職棒的心意漸漸地流失,
來到日本, 職棒球隊之多, 
不過只有對比較常在國際棒球賽出場的球員比較熟悉,
其中巨人隊的小笠原道大是我很著迷的球員, 
目前在日本職棒中算是頗具實力的球員, 
(不過今年在WBC的表現差強人意)
但是因為地處名古屋, 所以當然要支持地主隊-中日龍^^
而且當天意外發現投手是出身台灣23歲的陳偉殷(沒聽過吧><)
一直到第六局, 陳偉殷的表現是可圈可點地, 讓巨人大致處於三上三下的局面, 
不過在第七局就開始連連被擊出安打, 讓巨人隊拿下兩分, 呈現同燈同分的窘境,
在第八局更讓巨人隊的寺內打出一支全壘打, 巨人以3:2超前一分, 
到了第九局就換了新的投手上場了...><
可年的陳偉殷背負了這場比賽的戰敗投手之名~~~ 

Well~~~贏與輸對我跟老公來輸都不是件大事, 
可以帶米妮去晃晃見識一下棒球賽事, 可以讓我跟老公大吼大叫, 那才是重點, 
而且感受到現場死忠球迷的狂野, 真令人佩服, 
下次老公說要帶我去看中日對阪神比賽, 
老公說阪神的球迷是最直來直往地,
會直接叫喊對方選手是笨蛋...
還有去之前我要好好練習一下叫囂規則, 這樣才可以更融入現場比賽, 達成釋放壓力的效果^^





5 comments:

Jenny said...

哇,你帶寶寶去看球賽呀,是日本人很ㄍㄧㄣ,所以看球都很安靜嗎?依我在台灣跟亞美利堅的經驗,一場球看完會耳鳴耶(還是我自己太吵了,哈)

Phoenix said...

dear jenny, 不不不 你錯了, 當天我是坐外野, 所以身邊的球迷, 大家都瘋了, 內野的球迷反而都不動聲色, 無聊極了, 我女兒比較可年啦, 因為他的大吼大叫都沒人聽到, 都被球迷得叫囂聲蓋過去了

星ヶ丘555 said...

哇,妳去看這場比賽ㄚ,
我跟大叔開車出門,大叔還在車上 會不定時的轉台注意賽況,當得知最後被逆轉時,還虧了我一下哩!因為投手正式台灣人!(~m~')

Phoenix said...

dear teresa, 不知你喜歡看棒球嗎? 你家離我家不算遠, 下次我們一起去囉^^ 幫台灣人加油去^^

Unknown said...

之前有去看中日對阪神的球賽,坐在中日區裡(1壘內野區)幫林樣加油^^,而旁邊的日本人一直對我們指指點點^^.全程一直狂喝啤酒,氣氛很讚ㄟ.
我也滿欣賞ogasawara,因為他超像日本武士低(尤其他有鬍子時),很"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