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Tuesday, April 21, 2009

米妮的最愛的副食品-香蕉

跟其他baby比起來, 米妮吃副食品的時間算是晚了一點,
有些早一點的baby也許五個月就開始吃副食品了,
不過米妮一直到七個半月才對副食品有興趣.

這真的是令人無法理解的事,
照一般婆婆媽媽說, 只要baby開始對大人們吃東西時感興趣地一直望著時, 就表示可以開始給副食品了,
而米妮在五個月開始就常常望著我跟老公吃東西,
所以她老爸非常開心地買了一堆市面上賣的速食副食品給她吃,
不過, 米妮公主一點都不敢興趣, 不是任意地吐出來, 就是任性地狂哭,
澆熄了我跟她老爸的一整個開心.

一直到第六個月, 給米妮粥喝時, 她還是不假思索地吐了出來,
害我一度以為她不會吃東西, (無法吞食, 對吃東西這樣的能力有障礙)
後來聽了其他婆婆媽媽的建議, 說其實一般賣的速食副食品並不好吃,
所以其實可以先從水果開始試試, 例如: 蘋果, 香蕉, 草莓...etc
試過了之後, 發現米妮愛吃甜, 發現香蕉最對她胃口,
肚子餓時, 可以吃掉半根香蕉唷...^^
這邊也分享給新手媽咪, 若baby剛開始對副食品沒興趣的話, 可以試試香蕉唷^^
最近開始給她吃之前買的速食副食品, 例如: 粥, 菠菜泥, 玉米濃湯...etc
前幾天還跑去買了一台果汁機, 要親手做副食品給她吃, 感覺會比較新鮮營養,

今天先跟大家分享米妮的吃相 ^^
改天把我對製做副食品的心得分享給大家知.


9 comments:

HELEN said...

爸媽教她集中精神吃飯外,還教她吃一口飯前要笑一下嗎? 吃得這般開心,在吃些什麼了?

penny said...

看米妮吃得好開心喔!真是太好了! 等她慢慢習慣之後, 也可以用市面的豆奶(無糖豆漿)跟地瓜一起做成豆漿地瓜泥,這一道好吃又營養,做法又簡單喔!

♥♥♥♥♥ Sophia-Ls™® ♥♥♥♥♥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Jenny said...

有本育兒書叫「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裡面就有提到香蕉輔助法(我自己亂取的)。宗醬也超愛香蕉,我盡量控制讓他一天不要吃超過一根。最近開始給他開葷,他也是接受度不高,但只要加了香蕉就ok,比如說,鮭魚加香蕉或肉燥加香蕉,恩~老大他高興就好了,哈。

Phoenix said...

dear Helen, 即使是baby也知道要感恩ㄚ, 以笑回報囉!!! 改天跟你分享米妮的食物囉

Phoenix said...

dear penny, 謝謝你的msn留言, 我看到囉, 有機會我還會在試其他蔬果地, 希望這樣可以讓baby 更健康^^

Phoenix said...

dear Jenny...鮭魚加香蕉或肉燥加香蕉?? 這樣特別, 鹹的又加甜的, 而且是在肉裡面加水果??? 我有看過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這個網站, 她的育兒方式有點殘忍ㄟ, 我有試過, 不過我家米妮哭得更兇, 所以我就有點放棄了, 你該不會這著那本書養宗醬吧???

Nancy said...

Yukinaaaaaaaaa~~
趕快回來讓小阿姨餵餵!!!

Phoenix said...

dear 小ㄚ姨, 餵她可不事件容易的事唷, 請先學會拿著碗小跑步再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