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Sunday, May 2, 2010

黃金週之宮崎駿畫展



今天去榮的重點本來是要幹嘛ㄚ??? 也忘了...
不過一進去松阪屋看到宮崎駿的畫展看板後馬上就被吸引住,
也不顧米妮的狀況是否適合跟著看展, 我跟老公就買了票就進場.

在這個展中, 對於宮崎駿團隊如何製作出這樣多膾炙人口的電影動畫的前置作業可以好好細細品嚐,
我很少看電影, 對於電影動畫更是極少接觸, 唯一看得就是宮崎大師的作品,
那其實也是因為老公愛看, 所以也就跟著看.

在台灣有很多電影迷, 對於宮崎大師的作品有研究的粉絲更是大有人在,
對於藝術作品尤其是繪畫方面, 不管是在鑑賞或是創作我是完全的天份之外...
所以我這個門外漢也不在這邊...關公面前耍大刀,
只是想對大師的作品表達自己一絲絲敬意,
這次的畫展主要是展示動畫發表前的構圖,
這可是表現真工夫的時候,
為了表現一個驚天動地的逃跑畫面, 畫上千張的驚人數量更是不在少數.

大師在有些作品, 尤其是一些早期作品, 筆畫雖然簡單卻可以生動的表現出每個人不一樣的表情,
有些筆畫繁多需要表現細膩筆觸的地方卻也可以將複雜的程度表現到剛好,
還有畫作背景的部份一直是我每次觀賞時的重點...
大師周遊許多國家, 對於故事背景的創作靈感一直是泉源不絕,
常常可以看到許多知名國家的景點在大師的作品中出現,
如此寫實溫馨的景點描繪是我每次觀賞影片時非常期待的地方.

這個展覽將開放到6/13,
喜歡宮崎駿的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