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Thursday, May 21, 2009

米妮的八個月離乳食 (副食品)



首先跟大家說明一下, 所謂的離乳食, 就是台灣所說得嬰兒副食品^^

之前有提到米妮吃副食品的起跑點比別的baby稍微晚了一點, 
一直到七個半月才對離乳食有興趣的米妮, (現在即將邁向九個月) 
最近可是越吃越多唷, 一餐吃到一碗半都不讓人覺得驚訝^^
對於我這個對煮飯一竅不通的娘, 在離乳食方面米妮可是很給面子了. 

為了煮好吃的離乳食給米泥吃, 我可是多次向美惠Penny取經, 
跟大家分享一下米妮現在所吃得蔬菜水果泥: 

1. 紅蘿蔔, 1/3條
2. 菠菜, 三片
3. 香蕉, 1/2條
4. 十五穀米, 一包(須事先蒸煮好)
5. 有機豆漿, 20cc

紅蘿蔔及菠菜是水煮後才跟香蕉及十五穀米一起丟入果汁機中攪拌, 
因為有香蕉的甜甜香氣, 所以米妮非常愛吃,
在此要謝謝美惠及Penny的建議, 讓米妮吃離乳食的狀況漸入佳境, 

昨天跟大家一起吃飯時, 又從Penny那邊多學了幾招煮離乳時的妙招, 
等成功騙到米妮的食慾後再跟大家分享唷^^


2 comments:

Jenny said...

為什麼NANA還在吃素,她有過敏問題嘛?

好羨慕好食慾的小孩跟媽媽.....

Phoenix said...

dear jenny, 關於肉食, 我還沒好好研究, 你倒提醒了我, 我有空得好好看一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