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Tuesday, May 12, 2009

搶救肌膚大作戰(一)


來日本後, 若不化妝就出門這件事變得非常不允許,
所以變得天天得 化妝, 感覺很"ㄤ紮"...

兩個星期前猛然覺得上妝後變得很不服貼, 甚至整個氣色變得很差
肌膚變得糟極了,
大概是因為常常晚上太累了, 就跟著米妮一起睡著了...
結果連妝都沒卸說 ><

警覺到肌膚狀況往下滑後, 馬上到藥妝店買了面膜,
東挑西選...總共有三個選擇:
第一. 之前有一種每天敷五分鐘就OK的簡便面膜, 標榜天天只要五分鐘, 價格也很便宜(22天份, 約300元日幣);
第二. 雪肌精系列後一直倍受歡迎, 想說效果應該很不錯地, 不過看過價格後, 馬上打退堂鼓, 因為價格也非常不錯; (五片, 約4000元日幣)
第三. 與雪肌精系列是同一家公司, 不過是屬於開架式商品, 所以價格也比較平民化, (五片, 約600元日幣);

最後終究是價格上內心掙扎, 選了中價位的面膜來搶救我的肌膚,
想說若是效果不佳的話, 再向上升級囉.
連敷三天後雖然覺得有點改善, 但是白天依舊覺得皮膚很乾燥緊繃 (苦惱中)


9 comments:

Helen said...

在日本住久了的朋友也說不化妝是不能出外的~ 我現在也因為皮膚很差, 要上粉底才敢上班......不過好像皮膚越來越差~

最近開始看中醫, 希望會有幫助

Jenny said...

我都帶寬寬的嘻哈帽加上眼鏡就去超市了耶,是有點害羞,但我實在很懶的為了上超市化妝啊~~

我大學時超愛用丹堤的面膜,不記得確切價錢,但絕對是平價,回台灣時可以買來試試看~

penny said...

大概我們這邊比較鄉下,我常常是素顏出門耶! 看到其他的日本太太也沒化妝,你那邊是市區所以大家都會比較注意外表的,辛苦了!

Phoenix said...

dear helen, 會啦, 吃中藥之後, 氣色會變好很多地^^

Phoenix said...

dear jenny, 我有想過戴眼鏡出門, 不過一直都還沒去買...><

Phoenix said...

dear penny, 不過你眼睛大, 不用化妝出門也ok地 (羨慕中)

星ヶ丘555 said...

我自從買帽後,跟jenny一樣都戴帽子上超市,帽子遮住我大半張臉(雖然臉太大,還是有半張臉外漏..),所以就不太化妝了.只擦防曬及乳液,都是省著用!

Jenny said...

日本有個眼鏡牌子叫Zoff,我覺得還不錯看,你參考參考~

我這也鄉下,怎麼大家都愛化妝啊XD。

Phoenix said...

dear jenny, 謝謝你勸敗喔, 等等我上網找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