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Tuesday, April 6, 2010

EQ and 國威

最近林志玲參與木村拓哉新劇-Moon Lover-的消息在台灣似乎被吵得沸沸騰騰...
可以看到志玲姊姊成為台灣第一位登上月九的女星深深為她感到高興,
(所謂月九, "月"是月曜日, 星期一的意思, 九是九點檔連續劇的意思)
而且在異鄉可以看到台灣藝人的演出, 內心有股說不出的感動.

在日本, 富士電視台星期一九點檔的連續劇一定都是強檔準備要衝高收視率的劇碼,
所以想當然耳不管是劇情上或卡司上一定都是不惶多讓的大咖A+級明星,
志玲姊姊可以在這個時段出現, 她的經紀公司真的是太厲害嚕,
這樣的強檔大戲卡司可不只木村及志玲姊姊而已,
還有日本目前新生代當紅的一線女星北村景子及演技派女星篠原涼子,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00323-00000025-oric-ent)

其實對於木村的演出, 我並沒有抱多大的期望,
可想而知一定又是以往一貫式的木村耍帥風,
我比較想看的當然是志玲姊姊演技上的突破,
雖然從網路上的報導上已得知她有多撒狗血地拋棄以往的甜美形象,
但是裝扮是一回事, 演技又是另一回事嚕,
還有這可是篠原涼子產後的第一部劇作,
當然不是想看她產後身材恢復的有多好, 而是本來就很喜歡她, 所以也很期待,
至於北村景子, 雖說是新生代的一線紅女星,
但是要被歸類為實力派的演員, 我想...還要慢慢觀察吧^^

啊呀呀...話題扯遠啦,
這裡我主要是要表達的是有關台灣媒體報導內容的想法,
可以登上月九對台灣的演藝圈來說應該是一件大事,
所以很多媒體都競相追蹤後續的發展,
其中有一則新聞的內容是一位記者問到林志玲對於此次的角色是"中國"女子, 對於國籍是否有什麼顧慮,
高EQ的志玲姊姊當然很平心靜氣的回答, 請大家把注意力放在她的作品上,

(http://opview.tornado.com.tw/BiHistPage.aspx?daid=2885895&date=20100325)

為了自己事業的發展卻甘願被冠上中國女子的角色,
這樣的說法在網路上已被提出,
但是身為一位轉型為演員的model希望自己的夢想可以更上一層樓的想法也不為過,
近年在國外生活的我, 對於中國與台灣的稱號, 似乎也變得敏感起來,
但是我總認為, 也許不知細微的外國人一開始會以為我們是中國人,
不過日子久了, 他們會知道我們與中國人是不同滴 ^^



2 comments:

Jenny said...

我看過派遣女王後也愛筱原涼子!北川景子我看過她一部戲,之前新年下午重撥的,故事是她可以回到過去讓被害人不要遇到意外,還蠻好看的,就是不會特別覺得她的演技jyama^^,其實零秒出手我也是因為她而看的,因為我覺得她很正(我好雄性~)!加上志玲姊姊跟木村桑,對春季月九超期待的啦!!

lisa+anna媽媽 said...

不知道這邊留言你看不看的到~
五月份你決定一天~四月底前和我説^^我就竟量配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