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Tuesday, January 5, 2010

年假12天之第二天 what a shit day



話說年假的第一天我們匆匆忙忙地到婆家住一晚後,
第二天一早馬上出發到我們此次的目的地-廣島,
由於其他日本公司還沒有開始放年假, 所以ㄧ路上並沒有什麼車,
但是從大阪要去廣島的高速公路居然限速80...真的是笑死人了,
所以我一面飆高速一面注意是否有警車,
ㄧ路開到150...比之前在法國飆得更快, 真是...song,
一心想著會比衛星導航預估的時間早到心裡真是開心,
況且在隨時耳聽四方眼觀八方的狀況下, 都沒看到警車的影子, 警察應該現在還在吃早餐吧,
不然就是那些警告標誌是騙人滴,
只有善良又怕死的日本人才會相信;

就在我專心開車注意警車時, 冷不防滴有一台車居然緊追在後都快要貼上來嚕,
當我正想閃到慢車道讓它過時, 它居然對我閃燈, 而且我還發現到...那台車上面有依歐依歐的紅燈同時在閃亮著...SHITTTTT
原來是警車啦.....厚~~~
心中滿是...暗暗暗暗暗暗,
在小眠的老公一聽到我大喊shit馬上驚醒...

老公: 你開多少?
菲: 150 (超卒仔的小聲)
老公: 你怎麼開這樣快啦, 你完了要吊銷駕照啦.
菲: 我怎麼知道, 我超級注意滴...
老公: 慢下來慢下來, 快點跟在警車後面啦...

警車慢慢開到我前面並且示意要我跟在它後面,
我乖乖地跟在警車後面的同時, 我後面也同時跟著大約十輛不敢造次的車,
厚...每一輛車一定都在恥笑我啦...厚唷...(搥胸頓足中)

跟著警車下了交流道, 警察馬上過來跟我...空你七挖,
並且要我上警車做筆錄聽說明,
說真的在日本被開罰單時很難在心中暗瞧警察機車,
因為警察超有禮貌滴,
除了仔細說明外, 還對你略施小惠, 最後還關心一下你要去哪邊玩, 那邊有啥好玩的還跟你介紹一下, 並且表面上很誠心的勸告你不要一直開快車道, 不然會無預警地一直加速...

警察: 您好我是XXX警察局的XXX, 這段高速公路的時速限制是80, 不過您好像是開到150左右對吧?
菲: ㄟ...我沒注意到說...
警察: 當您意識到我們在您的車子後面時, 您踩煞車的時速是117, 所以我們就以117做為您的超速速度,
菲: 喔喔!!! (驚訝中, 好險, 警察您真是好人)
警察: 您知道嗎? 若是在高速公路上時速超過120的話就會被吊銷執照, 您差一點就超過120了, 真的很驚險唷,
菲: 是是是...
警察: 您今天要去那邊ㄚ, 怎麼這樣急呢?
菲: 廣島,
警察: 從這邊到廣島還很遠唷, 這ㄧ段時常發生車禍請小心開車唷!!!
.
.
.

回到車上, 心中滿是愧疚,
才開始四天的旅程, 都還沒到目的地就被抓超速,
在日本開車兩年多, 終於被我踢到鐵板,
最後請大家不要問我被罰幾多, 這是我從出生到現在第一次被罰醬貴...>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