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Wednesday, April 29, 2020

春假變奏曲之逃出雅加達 Run Away from Jakarta



在這個疫情當中我深刻體認到我做得任何決定都取決於「14」這個數字。

因為台灣早在三月中就就宣布「3/19後入境台灣者皆得自我隔離14天」,就因為這個14天的政策讓我對回台灣頗為怯步;然而就在3/26上午日本政府也宣布「凡是在3/280時過後入境日本者,必須自我隔離14天」。
一聽到這個消息,還沒等主人發號施令,我就開始打包找機票做隨時可以逃出印尼的準備。
到了3/26日下午,有些日本公司發佈了外派者的眷屬建議歸國的郵件,而我依舊等待著主人的指示;
Line 的群組簡訊響個不停,日本太太們相繼告知自己要在明天3/27日回日本,大家都超級匆忙地;而我在收到司機拿回來的五公斤芭樂後問自己,若我真的明天也飛了,我這些芭樂怎麼辦之可以看出我愛芭樂勝過一切的心境😛
終於在傍晚五點左右主人打電話來説再十分鐘就到家,要我趕快打包的第一指示,我聽到「打包」二字竊喜了一下,這可是第一次我成功地揣摸聖意✌🏻
主人一到家,衣服都還來不及換就拿出他的筆電説:「我在公司一直在協調大家的機票,忙到沒時間問你要不要回去,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機位,那你要回去嗎?」
🧎‍♀️婦:「若明天不回去,之後回去就要關14天㖿」
主人:「所以你是要回日本齁」
🧎‍♀️婦:「⋯⋯⋯⋯」

之後兩人各自埋頭找機票,晚上七點直飛日本的機票都賣完了,只好找轉機,最後找到3/27傍晚從雅加達起飛,新加坡轉機回東京羽田的標票⋯⋯⋯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