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Monday, May 4, 2020

春假變奏曲之這回真的可以順利起飛了嗎? Heading To Tokyo?



主人:「我突然想起來,外國人可以在新加坡轉機嗎?」
🧎‍♀️婦:「呃~~~我們之前好像有聊到新加坡禁止外國人出入境,也不能轉機齁?」
主人:「那你今晚飛得成嗎?」
🧎‍♀️婦:「⋯⋯⋯」

找了一整晚的機票,整理了一整夜的行李,第二天一早確認好所有在印尼的雜事後,有了以上讓人儍眼的對話。
主人馬上打電話跟旅行社確認,話都還沒説明清楚,對方馬上老練的回答:「目前外國人禁止出入境新加坡,連轉機也不行,台灣,香港也一樣。」
這一句話頓時讓我不用自我隔離14天的僥倖化作幻影;
連在台灣的小舅媽也幫我確認過印尼的旅行社沒有黑白講,在當時台灣政府的規定確實是:不允許外國人(我家的🐒)入境及轉機。
接近中午時主人在房間換好衣服背上背包後説:「既然你不飛了,那我要上班去囉~~~沒辦法一切天註定,妳就還是待在這裡吧」ㄘㄟ⋯⋯😑

不死心的我斷斷續續地活動我的手指,希望有人可以臨時取消回日本或是會有加開的班機;
就在下午兩點左右,我奇蹟似地發現23:40從雅加達飛東京羽田的直飛班機,雖然不是舒適的日航或服務周到的全日空,而是令我心有芥蒂的印尼航空,
但是只要讓我今天能逃離印尼,不用在家隔離14天的班機,我都願意搭,
「在3/280時後起飛的班機都得在家自我隔離14天。」這句話我一直牢記在心裡地,所以3/2723:40起飛的班機是符合我的搜尋條件地✌🏻
馬上聯絡主人買機票,並且通知🐒我們可以做起飛前的準備了,
👉🏻3/27日起飛的機票買好了,
👉🏻是直飛日本不用在任何地方轉機,
👉🏻外國人(我)也可以入境日本,
👉🏻小孩在日本入學ok
👉🏻到日本後的住宿👌
這回應該可以飛了吧之沒上飛機誰都不敢把話説滿😝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