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Wednesday, May 6, 2020

大戰背骨因子之晚睡的孩子啊




今晚的我特別累,最晚的孩子特別亢奮,還好我有小睡五或十分鐘,足以再對抗青春期的叛逆😓

可能是昨晚太晚睡又或是今天補眠時間不足,所以今晚十一點不到我就準備就寢;誰知兩隻🐒還在聊天玩耍,沒有一絲睡意,管不了那麼多了,我説:「我先睡了,你們睡不著我也沒辦法~~~」説完便聽著音樂漸漸入睡;
當我有了七八分睡意時,感覺有人經過我身邊,打開電視,原來是睡不著的米妮帶著仍然興奮的小籠包正在選台,我馬上起身阻止他們並且請他們回去睡覺,
沒想到米妮堅絕地回了我一聲:「不要。」
我一聽這簡單明瞭又堅定的兩個字後,我就知道我今晚的美容覺註定要泡湯了🙄
因為這樣的口氣代表著⋯⋯⋯她的背骨因子正在發功,而我要戰勝的機率幾乎是10%都不到⋯⋯⋯😱
首先我善用了我們這一代常用的愛的教育,解釋了為什麼這麼晚不能看電視的原因:
👉🏻已經十一點了,是睡覺時間,不然對健康不好。
👉🏻晚上過九點的電視節目不適合小朋友看。
其實我知道講這些都是多餘的,因為背骨因子之所以常勝就在於他們為反對而反對,沒有任何理由,所以即使我搬出孔子莊子老子古代聖賢講得頭頭是道,我仍然戰勝不了背骨因子。
打了通越洋電話找到主人一起陪同作戰,經過主人的勸説,背骨因子完全沒退讓的情勢,甚至雲淡風輕的回了一句:「我聽不到你説什麼。」😱
早知道遠水救不了近火,我還多此一舉幹嘛,還好用Line 打電話不用錢😥
我找不到背骨因子重出江湖的原因,反正米妮就是堅持一定要看電視,所以主人使出了大絕招:「若不睡覺看電視,就只好把電視丟了⋯⋯」你猜主人的大絕招起作用了嗎?當然沒有👎
就在主人掛上電話後,我告訴米妮,我能理解她睡不著想找事做排解無聊,並且又再次說明了不能看電視的原因,希望她能理解,但是她仍然在我躺上床後拿著遙控器準備看電視😮😮😮
我有點火了,走到電視機前告訴米妮:「我真的會把電視扔了,這真的是妳希望的嗎?」
🐭:「是妳自己要把電視丟掉地~~~」
一聽到這種無理的回話,我知道敵方已經無法進行理性溝通,今晚我的決勝關鍵就是跟她拚比誰晚睡~~~

各位,晚睡可是我的強項,我還怕輸了這10%的勝算💪🏻
現在已經1:25,我仍然繼續戰鬥中,想知道誰贏嗎?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