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Sunday, April 5, 2020

春假變奏曲之決定不回台灣 We won’t go back Taiwan in the Spring Vacation




若沒有這個新冠狀病毒的搗亂,
我人現在應該在台灣享受我優雅的春假😑
但是因為這個多變的新冠狀病毒,
讓我2020的春假有著多變的因素😖

有小孩的家庭,媽媽最晚大概在過年後就得開始規劃小孩的春假,
今年我很駕輕就熟地早就找好才藝班讓小朋友每天都有事做,
而且我還訂了台灣《-》日本的機票,打算從台灣飛日本一趟去探望公婆;
結果一到三月份,我就陸續聽説其他的日本媽媽今年的春假不回日本,
一年中就屬春假放最久,因為新舊老師的交替得花較長的準備期,所以全世界各地的日僑學校都會有大致一個月的春假,所以大部分的媽媽一年之中都會排在春假回日本。
但是二月三月時剛好是武漢疫情最嚴重時,接著日本、韓國、台灣也相繼有感染者出現,
日本媽媽怕自己回日本後把病毒帶印尼,導致别人感染,所以才陸續聽說大家不回來日本過春假的消息。

我前思後想,台灣也有出現感染者,若我回台灣,不小心把病毒帶回來,代誌就無比大條了,
而且大家都沒回自己的國家,而我卻回台灣,這樣也不妙,怕被別人嫉妒⋯⋯😂
所以我就決定不回台灣了🤷🏼‍♀️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