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Sunday, April 12, 2020

春假變奏曲之我有14恐懼症 Scare No. 14



米妮説「這真是史上最糟的春假」😵
算是吧!本來想在結業式後,喘一口氣後,回台灣來個歷史藝術之旅後,再回日本探親之餘大肆採買後,再飛回台灣來個自然野生之旅後,滿載而歸回印尼,
但是⋯⋯⋯不用我多説大家也了解,一切都變了😱😱😱

三月的第一週在亞洲大量冒出新冠狀病毒感染者的同時,印尼一度因為零感染者而成為話題,
在第二週還跟主人在討論先緩一緩觀望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回台灣,
然而就在第三週,原本沈寂的印尼陸續出現感染者,不旦呈倍數增長,而且死亡人數還硬擠入全球排名第十八名🥴
很快地在第四週,原本一個月前還堅強地要在印尼度過春假的日本太太們紛紛回日本;
因為大家陸續來關心我的狀況,我索性在3/26一早告知大家「我仍然會留在印尼,若學校來通知不會準時開學的話,我應該就會回台灣」

我一直覺得我這回放話算很慢了,算很篤定後才公告大眾,結果早上才放話下午就有小道消息説日本政府將祭出28日到日本的人都得在家自行隔離14天的政策,
這個消息有動搖到我開始思考要不要回日本,所以我的手指動了起來上網找機票,另外馬上拿出所有行李箱並且指揮🐒打包等待主人下令行動。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