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Sunday, March 22, 2009

Baby 也需要聽故事???

每個星期四是米妮的聽故事時間, 
不管再怎麼懶, 再怎麼想睡覺, 我都會帶米妮去圖書館聽故事, 
大家也許會覺得這樣小那聽得懂ㄚ? 
不過比較膚淺得想: 總比在家跟她大眼瞪小眼來得好, 
另一方面, 現代的教育是推廣從小聽股市........打錯了是"聽故事"
為了米妮好, 就隨波逐流, 聽故事去. 

話說在米妮四個月時帶她去健診的時後, 圖書館的人也在場, 
除了推廣小baby從小聽故事的習慣, 也送了兩本故事書給米妮, 
歡喜地帶回家每天都會花個五分鐘唸給她聽, 
而另一方面也透過故事書來增加自己的單字量. 

其實在懷孕的時候就曾經拜讀了許多育兒文章,
其中李偉文汪培珽的文章就深深地吸引了我, 
除了親子關係的觀念傳達之外再來就是小朋友的閱讀習慣養成
所以打從米妮在坐月子中心時我就帶了一本故事書在身邊, 每天花五分鐘唸給她聽, 
當時的她只要我一唸故事時, 不到一分鐘就呼呼大睡了...><...(我一直告訴自己"baby愛睡是天性"來安慰自己)
回日本後也一直持續唸故事書給她聽的習慣,
但是米妮的耐性都只持續大概三分鐘就有不耐煩的反應出現, 
一直到最近, 她開始對故事書有點興趣啦, 
不過我猜並不是她愛上故事書,
而是因為她開始喜歡摸東摸西, 對任何東西她都無限至高的興趣, 只要一拿到任何東西就會拿來吃,
"吃" 才是重點...(完全被打敗)
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 她會愛上"媽咪說故事"時間.

聽愛美說baby一開始的不耐煩是正常地, 慢慢地她就會對故事書產生興趣, 接下來就會要求媽咪說故事, 最後就會喜歡自己看故事書, 最高境界是...她會要你聽她說故事. (滿腦子期待中)
希望以後可以跟米妮一起分享讀書的樂趣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真有心耶,會唸故事書給米妮聽,我之前在台灣時也是常唸故事書給光佑聽,不過回到日本就好忙喔! 結果是爸爸唸,而且還念中文版的小紅帽給光佑聽,日本人唸中文的故事書,你想想我家小孩的中文會變成什麼樣! ha!

Anonymous said...

Hi!Phoenix,ブログの書き込みありがとう!你有兩個小孩?Yukina&Mini? (自己猜的拼)
楽天はね,會買上癮><
Leggings是這家店
http://item.rakuten.co.jp/hongkongmadam/2511-01-0301/
740円、レビューを書いたら送料込み。
很fit很好穿, 我已經買了三條囉.
浴袍的話已經沒在賣了(ページもう存在しない)

Phoenix said...

Dear penny, 你老公還真有心ㄟ, 還用中文唸故事給光佑聽.

Phoenix said...

Dear Chili, 謝謝你唷 我已經去買囉, 再跟你分享穿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