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日本人的貼心-娃娃篇

之前有提到日本人的貼心堪稱世界第一, 
最近因為小米妮的關係我又有一個日人貼心大發現...

我很愛帶米妮出門, 不過帶個BABY出門總有些不方便的地方, 
譬如說要找地方換尿布就是當前的第一大問題
但是我發現不管在機場, 百貨公司, SHOPPING MALL, 甚至是一般的傢具店, 銀行, 都有設置嬰兒換尿布的地方, 
有些地方甚至還提供娃娃車, 讓你不用一直把過重的娃娃車帶在身邊, 減少愛逛街爹娘們的負擔, 
也有地方提供哺乳室, 更誇張的是連溫熱開水都幫你準備好.

回想當時在台灣, 第一次帶小米妮出門時, 
我們是去頗為知名的SxGx百貨, 
到了要幫小米妮換尿布的時候, 居然找不到地方 ><
連賣嬰兒用品的那一層樓也沒有這樣的設備, 
在日本, 只要是嬰兒用品賣場, 一定會有讓BABY換尿布的地方, 讓媽媽哺乳的地方, 
讓我嘴巴張到合不攏的是...為了讓媽媽可以順利幫BABY換尿布, 連讓BABY玩得玩具都準備好了...
  
前幾天為了檢查新居的內裝, 又得把小米妮帶出門,
正當要找地方幫小米妮換尿布時, 
業務員趕緊帶我到臨時設置的洗手間, 並且告訴我裡面有換尿布的設備, 
居然連臨時設置洗手間也有換尿布的設施, 我真的是大傻眼...
對於日人貼心的地方我真的是感到無敵的佩服.

記得很久以前有收到一封轉寄的email, 
裡面提到在日本有當貴族一樣的感覺, 
當然這樣的說法是有點誇張, 不過對於日本人無微不至的小貼心, 我真的很開心有機會可以親身感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哦~nonono...我要為台灣平反啦~sogo百貨有換尿布的地方啦~很大耶~設備很好啦!在5樓~賣內衣和小朋友衣服的中間..以上~我同事提供~記得下次回來使用呀~呵呵~雖然我也覺的日本是個超讚的地方~~好想去找你呀~好想去找你呀~祝小米妮平安快樂長大~等你回來有機會再去玩玩小米妮^___________^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在SOGO新館用過育嬰室喔,但電梯實在太難等了啦XD。

Phoenix said...

Dear 美美怡萍, 喔喔~~~被你打槍, 因為我也問過打掃的歐巴桑她跟我說整棟都沒有, 所以我才失望至極, 替在樓梯間被換尿布的米妮打抱不平>< 有空真的來找我唷^^ 不要欺騙我的感情唷

Phoenix said...

Dear Jenny, 原來你也用過唷, 既然連續兩個人都跟我說有, 那是那個打掃的歐巴桑欺騙我的感情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