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身為女人, 沒有什麼不能地!!!

前一陣子聽到Y君情場失意的消息, 
身為好友的我當然馬上就打電話去慰問一下,

令我超級驚訝的是, 在職場上一向意氣風發的Y君竟然在電話中暗自啜泣起來, 
而且還失魂似地跟我說他不知到要如何過這一關. 
電話這一頭的我聽到那一句話後可以想像當下的她有多無助, 我很想馬上把她打醒,  
不過為了不傷她自尊心的情況下, 我定下心來緩緩地告訴她: 
妳一定要堅強, 傷心難過是一定會的, 
不過妳要告訴自己, 傷心不可以超過半個月, 不可以讓自己一直傷心下去...
她很驚訝我如此鎮定, 我跟她說:
生完baby後我真的發現女人沒什麼不能地, 女人的韌性跟耐性不是男人可以比地. 
套一句愛美說過的話: 孩子都生了, 還有什麼不敢做的. 
這樣說雖然太誇張了點, 不過生下米妮後我真的了解到男人可以做的事女人也可以做, 不過女人可以做的事男人不一定做的到, 
所以只要不斷地告訴自己要堅強, 一切的一切都不會是一回事, 

我常常覺得失戀這件事並不是那樣嚴重,  孤單並不是失戀的人的權利, 
每個人都會有孤單的時候, 這個時候卻是可以好好跟自己對話好好檢視自己的時候, 
把時間浪費在一哭二鬧三上吊的人是最不理智也是我最無法理解地, 
好好地享受當下的生活, 才是自我存在最真實的價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