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我的待產包

最近身邊有一些好友都紛紛懷孕待產中,

大家都跑來問我待產包到底是啥?

所以就簡單的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當初有用到的東西,

嫌麻煩的人可以到醫院後購買(長庚一包是300元), 想省錢的人就可以事先自己準備囉^^

1. 產墊 (待產時用, 大概兩,三包)

2. 紙褲 (生產完為了免去還要洗內褲的困擾而準備)

3. 沖洗下體的小水瓶 (我想大概有一星期沒辦法洗澡吧, 所以要用小水瓶定時沖洗下體)

4. 棉棒 (不是一般的棉花棒而是竹籤式的, 大小都會用到, 大概各五,六包左右)

5. 紗布 (產後要冰敷下體用地, 包裹冰代用地, 長庚醫院有附冰袋不知道你要去的其他醫院有沒有)

6. 溼紙巾 (這我是自己買地, 當初醫院的待產包中並沒有附)

以上是我實際上有用到地, 另外要記得帶嬰兒的衣服及包巾, 出院時要給BABY穿地,

其他的就是刷牙洗臉用具, 還有擦身體要用的大小毛巾,

我老公還有幫我準備"李斯德林"漱口水啦,

因為我有大概兩三天都沒辦法下床所以也沒辦法刷牙,

其實是從一進待產室後就都沒刷過牙了, 所以前後有大概四天沒刷牙吧這時漱口水就很好用啦^^

希望以上實用小資訊對待產的媽媽們會有幫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