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Tuesday, January 27, 2009

刻苦銘心的情誼???

A是我在英國唸書時認識的好友, 
她常因為感情上的問題來找我商量, 也因此我們成了親密摯友. 


在英國那一段期間, 她曾經很羞怯地告訴我她在出國前從沒交過男朋友, 
到英國後卻意外地被希臘男, 西班牙男, 挪威男熱烈追求, 
歐洲男人的熱情可想而知, 讓她困擾至極, 
之後連巴基斯坦男, 土耳其男也來湊一角, 讓她覺很煩腦, 
不過某天她突然開竅了, 居然在有男朋友的同時, 跟英國男搞曖昧, 也跟希臘男出去約會過幾次.
我覺得很好奇, 就問她怎麼不再煩惱了?
她說: 也不知那一根筋不對, 居然這樣大膽, 反正也沒越軌, 出去吃個飯喝杯咖啡也不犯法...
我心裡開心地想, 她不再煩惱開開心心地好好享受年輕吧!!! 

畢業回台灣後, 雖然跟男朋友談著遠距離戀情, 卻也不避諱地跟其他男人約會去, 
甚至跟有婦之夫吃飯吃到發生越軌的行為, 
即使婚後仍繼續這樣不正常的關係. 
漸漸地我開始為她擔心, 每每問起這樣不尋常的關係時, 她總笑著說: 玩玩而已, 玩過就算了>< 
這樣的回答讓我不禁更為她煩惱起來了. 

前一陣子她來找我, 又不知那一根筋不對了, 
她居然跟我說: 我想好好地守護我的家, 好好地愛我老公, 教育我的小孩...不過...
我說: 這樣很好ㄚ, 怎麼了?
"你也知道那個人吧, 我之前也知道沒辦法跟他長長久久, 但是我希望可以跟他恢復回正常的友情...我怕我一說了之後, 他就不會再理我了...
當初要不是真心喜歡他就不會有越軌的行為出現, 你也知道有時後對的人會在不對的時間出現"
" 那就當作如夢ㄧ場, 把好的回憶留在心底, 之後就好好地守護你的家囉..." 我一派輕鬆地回答她,  
她沒回應我, 一臉茫然地看著窗外來往的人群. 

現在想想..."當初是真心喜歡才會發生親密關係", 
因為是真心喜歡, 那說要忘記又何等容易呢?  
我真是豬頭...當初居然亂回答一通,
"對的人有時會在不對的時間出現", 這一句話也對, 
那悄悄地分一點關心給那個人, 或許沒關係吧? 
所以如果A跟那個人的關係可以恢復回相互關心的友情,
如果一直到老他們都還相互聯繫相互關心,  
如果A還去送那個人最後一程...如果...
想起來聽起來這ㄧ段情誼算是夠深刻了吧...
祝福A, 也希望可以見證到這一段刻苦銘心的情誼^^


2 comments:

James Tung said...

厚厚~~妳先生不會看中文吧!

Phoenix said...

哈哈...若他知道我這樣想的話, 應該會把我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