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Saturday, March 23, 2013

頑固的米妮之我就是不要洗澡

好像是來到巴西之後才有這樣的惡習,
居然每天晚上都對於洗澡這件事拖拖拉拉地.

之前一度有三天不洗澡的噁心紀錄,
已經不是嬰兒的她真的不是好駕馭的小鬼,
不像小籠包一樣一抱就走,
對於米妮~~~現在是拖著走都怕會閃到腰.

昨天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她逃過一劫,
今天不洗當然不行, 加上這兩天天氣突然變溫暖了起來,
小鬼在學校瘋狂的程度一定是汗流浹背滴, 不洗怎麼可以咧.

主人使出交換條件策略, 以美少女戰士的卡通為誘餌, 說看完之後就要洗澡睡覺了,
米妮開開心心地答應父女倆還很享受地邊看邊討論卡通的內容,
結果卡通一播完米妮就默默地回到房間假裝睡著.

主人馬上上前勸說, 還祭出不遵守約定以後就再也沒有美少女戰士可以看的狠話,
米妮一付吃定她前世情人的表情, 然後眼睛看著牆壁忖度著,
前世情人甚至還機會教育了一下說了不遵守約定的嚴重性, 但是她的小情人就是一點也不給面子,
勸說不成的狀況下五分鐘之後主人就放棄生氣地走出房間.

我看情況真的很糟, 主人任務無法達成事小, 小孩子不遵守約定的嚴重性才大,
接下來換我上場,

勸說一 不遵守約定是不行地, 這是非常非常嚴重的唷! 人不可以不遵守約定, 不然會被跑討厭 變成沒有朋友唷.
-> 眼睛緊閉不回話

勸說二 小米妮, 你不遵守約定的話以後就沒有美少女戰士可以看了, 這樣真的好嗎?
>睜著大眼看著我不回話

勸說三 你去問問寶妹姐姐,JULIE, 跟李馨愛, 若是不聽話的話是不是會被趕出去, 沒有人像你一樣還可以睡在家裡的唷.
> 面向牆壁不回話

勸說四 像你這樣不聽話的小孩, 這樣壞的小孩, 我想你跟其他小朋友一樣被趕出門好了, 我也跟你一起出門, 我是你媽咪我陪你一起受處罰, 我們兩個一起出去受處罰, 不然我真的覺得太丟臉了.
>故意轉移話題講別的事情

勸說五 你今天一定要跟お父さん說對不起, 是你不對在先ㄟ, 你今天一定要說, 不然我們兩個今晚就去睡外面.
>"我不要" 終於肯面對了

勸說六 我知道你很累不想洗澡, 但是一定要跟お父さん說對不起, 你累了我抱你去.
> 革命六次終於成功了!!!

雖然以上總共有勸說六說法, 但這不是表示我說了六次就結束嚕,
其中有三四項說法我還是反覆說了好幾遍,
有些親戚常常都會說一巴掌打下去就好了,
哪來這樣多廢話 那有那麼多時間跟她耗下去,
但是我認為雖然用打得方式來確認自己當父母的威權實在是一種最快速的方式,
卻不適合用來對付冥頑不靈的小孩,
這樣頑固的小孩花時間解釋給她聽讓她自己可以真心接受才是治本的方式.

說了這樣多也不知道她了不了解不遵守約定的嚴重性,
但是都已經四歲了我想多說幾遍應該可以聽懂才對吧!!!

我想也許是在學校玩累了所以回家後就使性子,
所以我想我以後還是米妮一下課回到家後就吃晚餐,
然後就趁她僅存的一點精力還在時幫她洗澡,
希望做了這一點的改變可以使她的心情緩和一些然後開心的洗澡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