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Friday, March 22, 2013

不麻煩主人便是德

晚上睡覺前, 就在剛剛收到一位下午才一起共享午餐的日本太太的EMAIL,
原來是我下午帶到她家的一本料理書忘了帶回來了,
所以她寫EMAIL來問說明天要請他主人帶到公司去交給我家主人,
然後我家主人再幫我帶回家給我,
我不假思索滴要準備回EMAIL: "麻煩你家主人了, 謝謝"

回EMAIL前先跟主人通報一聲, 以免明天莫名奇妙的收到東西還一臉錯愕,

主人 : 你不是下星期還會去她家嗎? 到時候再帶回來不就好了.
我: 對ㄚ! 不過既然她主人要去公司就順便帶到公司去給你也可以ㄚ.
主人: 但是她主人的位置又不在我旁邊, 這樣很麻煩ㄟ, 反正你也不急著要對吧?
我: 是沒有急著要, 但是就順便ㄚ, 不可以嗎? 會很不方便嗎? 還是有什麼顧慮嗎?
主人: 你這樣是麻煩到她主人ㄟ .....
我: 有這樣嚴重唷~~~那完蛋了, 我今天又在大家面前說了奇怪的話.
主人: .......

事情是這樣滴,
因為下星期米妮的學校有國際節的活動,
所以各個國家的學生家長們要準備自己國家的特殊食物及民俗表演,
而我咧就被分配到料理製作的部份,
當然, 對於料裡白癡的我只有悉聽尊便的份, 別人分配啥工作給我, 我盡力做就是了;
最勞心勞力的應該就是料理構思的人了, 到底要做什麼料理, 份數計算,採買全都得這個料理長般的人負責,
今天剛好聊到在國際節的前兩天她會把所有食材準備好, 並且在傍晚時一個一個的送到每個人的家, 以方便大家做事前準備;
我覺得她要一個一個的送到每個人的家很辛苦, 所以就很貼心的說我的部份就請你家主人帶到公司去給我家主人就好了, 這樣你晚上就不用多跑一趟了

說到這裡大家知道我犯了什麼大忌了嗎???
是滴~~~~我又麻煩到她家主人了

天ㄚ! 這算那門子麻煩, 就順便ㄚ!
而且難道她家主人不能體貼她不用再跑我家一趟嗎?

主人小辭典 -
這就是日本人跟外國人的不同,
以外國人來說, 先生若是幫太太做些事這樣叫體貼,
但是以日本人的角度來說, 這樣表示太太不夠賢慧, 沒有替先生設想反而給先生帶來麻煩,

WHAT??? 還好我沒跟主人說上星期發生的事,
上星期當其他日本太太關心的問說 : 你還要帶小孩ㄟ 這樣還要負責料理真辛苦ㄚ,
我馬上口無遮欄的說 : 不會啦, 我想我做不完或沒辦法做的話就要拜託主人幫我做,

我想若我把這件事向主人脫口而出的話,
主人一定覺得萬般沒面子的.

唉~~~以後在大家面前我還是表現出不麻煩主人的樣子才好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