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Friday, March 15, 2013

頑固的米妮之綠色是死對頭




這一兩天米妮的表現很失常,
甚至一度讓我在外人面前覺得顏面盡失.

星期二一回家就跟我說她星期三不想去上學,
一度以為因為上學太累了所以鬧鬧小彆扭, 所以就隨便安慰個幾句哄哄她.
過了沒多久竟然跟我說:

"老師說若是沒有綠色衣服明天就可以放假一天"

(星期三3/13是St. Patricks Day, 所以老師說要小朋友穿綠色的衣服去上學, 但是若沒有綠色衣服 穿戴綠色的飾品佩件也是可以滴.)

一聽到這句不用去上學的話就知道這無疑是說謊嚕,
不過我還是平心靜氣的說道:

"不過老師聯絡簿上有寫ㄟ, 說若是沒有衣服戴配件也是可以滴,
我已經幫你找到有綠色佩件的衣服了唷!!!"

第二天一起床馬上就上演"我不想上學"戲碼,
"因為我聽不懂老師說什麼, 而且同學都會推我,"
這一說可讓我擔心了, 因為剛進去一個盡是英文的陌生的環境,
聽不懂已經夠可憐了, 若是又被同學欺負, 光想起來就覺得心酸,
不過若只是因為這樣的問題就逃避不願意去上課, 對小孩子的生活教育也不是件好事,
所以我就允諾我會打電話跟老師溝通一下.

再來就半推半就地摧促她快點穿衣服,
結果"衣服不可愛我不穿"戲碼上演,
我就落下狠話"不然就脫光衣服去學校, 今天非得穿這件不可, 因為這條褲子有綠花."
這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換上衣服.

接下來"我不想上課"戲碼重演,
眼看著管理員已經打電話上來催說校車已經到了,
馬上搬出落狠話策略,
"你若不去上課那我就把妳拖下樓唷!"
這才乖乖就範~~~呼.

一早的戲碼就這樣精彩, 真不知去學校後會不會情緒不好而牽連他人,
所以第一堂課還沒結束我馬上就打電話到學校關心,
誰知是我太多心, 秘書室的人說她情緒好的很正在做美勞呢... .> <
下課後從校車下來時還很開心地飛奔而來.... > <

那這一早起床的鬧情緒是事出.....那一因咧?
回頭想想一定是綠色惹的禍,
因為米妮本來就極排斥綠色事物,
還記得從前曾為了穿綠色洋裝耗了快一個多小時才勸說成功,

以後還是避免一切綠色物品的出現免得影響我的情緒浪費我寶貴的時間...>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