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Saturday, October 1, 2011

五年的伴


寫於 7/15 :

結婚...今年邁入第五週年,
結婚...轉變為人妻的身份還多了個媽媽的身份.

坦白說一開始當起全職的家庭主婦是非常的不平衡,
因為要做盡所有家務事, 每天洗衣服也就算了進廚房是我覺得最痛苦的一件事,
以前在英國為了活命當然也得進廚房, 不過好吃不好吃我都覺得無所謂,
只要填飽肚子就算是對五臟廟有交代了,
現在可不ㄧ樣, 辛辛苦苦煮一頓飯還得忍受嚴苛的評論 ... ><
以前在台灣只要把我自己的生活起居打理好就什麼都好了,
現在還得早起打理另一個人的生活瑣事,
感覺我好像被分裂成兩半, 有什麼事都要盡力把這右邊的我跟左邊的我組合起來步調一致才有辦法前進,
俗話說時間是可以淡忘過去的ㄧ切,
左右兩邊漸漸地淡忘彼此是不同的兩邊可以慢慢地適應彼此,
雖然表面上很顯然的是不同的兩邊, 但是組合得速度卻越來越快,
當然生活的流暢度也變得比較順暢了.

好不容易適應了這種分裂人格的生活,
在結婚後的第二年, 小米妮的誕生打亂了原來的生活步調,
原本只要照料一個人的我, 當時還要多照顧完全沒有生活能力的小米妮, 不過米妮還小畢竟不會有意見, 我完全可以應付的來,
重點是我要顧慮到另一個人的感受,
我的體力有限, 我只能全心照顧米妮無法再分心多照顧一個人,
所以那個人必須要自立自強, 剛開始必須忍受每晚上會被吵醒的無奈,
也必須面對每晚回家也許沒辦法及時吃到晚餐的窘況,
另外也必須機動性的幫我一起照顧小米妮,
因為我是新手媽媽, 而且在外地的我又沒人可以討救兵,
所以我期望新手爸爸可以一起跟我面對這一切嶄新的生活,
不過剛開始新手爸爸並不知道如何當爸爸, 曾經一度讓我失望至極,
還好後來新手爸爸願意學習當個稱職的好爸爸,
漸漸地當米妮會跟大人有互動後, 好爸爸更是把米妮當成寶,
讓我常常錯覺以為好爸爸跟米妮才是一對情人, 我只不過是要把米妮照顧好的保姆,
還是那一句老話, 時間會淡忘過去的一切,
well...我願意相信好爸爸真心體諒我這個新手媽媽願意一起跟我好好教養好小米妮.

到現在我發現好爸爸不只是一個好爸爸,
他也是一個有責任感願意好好守護這個家的好男人,
所以我最近心甘情願給他一個新的代名詞-主人,

從一開始生活習慣上的相互摩擦到現在每天還是為了理念的不同相互爭執,
不過...我想我們還是會繼續相互依賴滴^^

1 comment:

HELEN said...

HOHOHO, 好sweet 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