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米妮去上栗鼠班

很多人都問我說,
米妮到底在上啥課?
包括米妮嬤的朋友也很好奇醬小的人到底有上有沒有懂ㄚ?
管她有沒有懂, 反正我的動機就是讓他跟別人有互動, 醬就好了...

之前去上YMAHA 跟 YMCA的唱遊課都是我要一起進教室陪她一起上課,
但是滿兩歲後YMCA就建議讓米妮栗鼠班 (讓小朋友自己進教室上課媽媽不陪上課),
當時聽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當然這個喜憂之間的掙扎不用我多贅言了.

今天是米妮去上栗鼠班的第一天,
兩個月前就一直跟她說要上栗鼠班這件事, 也不知她有聽有沒有懂,
兩個星期前又在給她加強說只有她自己一個人進教室上課, 這次我沒有要進教室一起上,
而且我還一直跟她說在栗鼠班有好多小朋友可以一起玩, 一起唱歌跳舞, 還有點心可以吃,
她認真地並且大聲地跟我說好, 到底是真好還是假好我也猜不透.

今天答案終於揭曉...所有的好都是假滴...><
車子到停車場停好後她彷彿就嗅到不對勁的空氣並不是很情願的下車,
一過馬路要走向YMCA時她就激動地跟我說 '不行'...
(不行就是不要的意思...)
代誌大條啦, 都已經到了才跟我說不行...
再多的不行對我來說都不是不行, 我沿路就一再跟她說好多小朋友都在等她玩唷, 並且強行把她牽進去.

一到教室門口拖完鞋子, 老師就把米妮抱過去並且跟我說 '這樣就可以了'
這樣一句話就把米妮抱走了, 連讓我跟米妮話別的時間都沒有,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快狠準吧~~~
繳完學費我回頭望著米妮, 她似乎已經知道再怎麼哭也要自己要去上課所以並沒有大哭只是惙泣著,
但是當她看著我要離開時她可是大哭著看著我離開呢,
我心中當然也萬分的不捨ㄚ而且眼眶中還泛著淚呢, 但是只有那短短的一分鐘而已^^

之後我快速的回到家中, 享受著一人的ㄧ個小時的短暫時光,
本來去接米妮時我還想像著她看到我時會飛奔而來,
失望的是她並沒有, 她跟著老師一起走出教室並且在玄關的地方等著老師幫大家穿鞋,
看到我時只跟我說聲 'HELLO'...醬而已...><

後來聽老師說她剛開始是有哭一陣子, 接下來就跟大家一起畫畫唱歌跳舞,
雖然偶而會提到我, 不過經老師安撫一下就沒事了, 算是ok的 case,
而且還在下課前大了個臭讓老師收尾 (當下我可是暗笑三聲).

結論是這兩個月以來的擔心都是多餘滴,
原本我以為那隻愛哭又超級怕生的米妮會在教室連哭兩小時,
但是這都是我多心...我想米妮真的是長大了, 聽得懂我對他的洗腦了^^
希望經由今天的課程她可以瞭解去栗鼠班是多麼開心的事,
下次進教室前不要再上演悲情戲碼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們都是會擔心的媽媽,不過小孩都適應的很快的!^^ 可以輕鬆一個小時真的很不錯喔!

Phoenix said...

我現在漸漸告訴自己 當媽滴不要太操煩不然會累死自己滴 共勉之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