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很愛買雜誌...



不要看我一買就買醬多, 坦白說 我有個壞習慣...
在逛書店時我都會一挑挑十多本, 
但是帶回家後我都是翻一翻就擺著, 從不曾好好看完一本,
真不知這是犯了什麼病, 
來到日本這個毛病也是改不了, 尤其是日文書, 我哪看得懂ㄚ,
不過 我就是愛買...
特別是這裡的amazon...服務之好滴, 每天中午以前訂書的話, 第二天中午前就收得到.


來看看我買啥書吧...其實這次是買雜誌,
從左邊介紹起第一本-my partner, 
這是一本介紹英國鄉下別墅的雜誌, 
這是我第一次買, 主要就是看到"英國" "別墅" 倆個單字我就毫不猶豫滴加入購物車 > <
其實這本雜誌有點像是宣傳書, 當然有介紹鄉村豪華別墅, 另外還附有國際結婚之類的交友廣告, 
這點就有點詭異啦, 所以我應該會把鄉村別墅的那幾頁撕下來後剩下滴就會扔了...

第二本-おはよ奥さん
主要是介紹如何成為一個勤儉持家的主婦, 
這期的重點是如何成為一個伙食費節約達人, 
但是我會買這本雜誌的重點是因為它有一個小標題...如何在年底存到十萬日幣的技巧,
日本人很cool滴常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絕招, 光看都覺得很好玩,
另外還附贈一本超短時間做好100円便當...有機會再來操作給大家看.


こっこクラブ-針對家中有1~3歲小朋友的雜誌,
米妮現在剛滿兩歲, 是我幾乎每個月都有買得雜誌,
若是想知道如何對付家中小惡魔買這本就對啦, 
每期都會介紹每個時期小朋友的日常作息可供我作比較,
這期特別有個標題很吸引我...要生第二個小孩的媽媽如何調整好自己的身心,  
呵~~~雖然還不知道生不生得出來, 但是多瞭解可以多做準備,
認真讀了幾本後發現也可以學些日常生活中的單字, 很實用滴^^


日経ビジネス Associe
這也是我第一次買得雜誌, 有點像台灣的"Career",
當初是因為看到"資格&檢定"的標題所以才放進購物車中,
日本是個證照當頭的國家, 所有的專業技能全部都需要證照來表現自己的能力,
所以我就買一本來瞧瞧日本的證照世界, 
這期當然不是把所有的證照都列舉出來,
而是介紹目前正夯的證照檢定, 
想不到中國語檢定也被列在其中ㄟ, 
其中還包含漢字檢定, 我想這是唯一我有把握可以拿高分吧 ^^


倒數第三本...キャラクタのおべんとう...有點被遮到,
話說上星期YMCA的老師預告下個月有一場戶外郊遊,
時間是10:00~14:00, 跨中午時段, 那不就表示要幫米妮做便當嚕...> <
天ㄦㄚ... 未雨綢繆的我馬上訂了這本雜誌, 決定要挑戰日本家庭主婦的虛榮心 - 卡通人物便當,
我已經挑好要做HELL KITTY便當嚕, 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最後一本是小丸子的敬語教室
這完全是為了湊免運費才選的唯一的一本書,
日本人很麻煩滴, 尊敬語, 普通語, 謙讓語, 叮嚀語...一堆, 
對長輩或不熟識的人要用敬語, 
已經見過幾次面的人若是對方用普通語我也要用普通語以表示友好,
若是對方用敬語我卻用普通語來回應, 這樣就好像我在裝熟很不禮貌...等等一堆該注意的地方很煩人滴,
不過我倒不是很介意滴, 畢竟大家都知道我是外國人, 所以我也常裝不懂,
頂多把叮嚀語用到順口我就自己覺得很高級嚕...> <
不過這本書有一個好處, 它是以漫畫的方式來說明解釋, 很生活化不像教科書那樣生硬, 
讀了幾頁我覺得很有趣很建議大家閱讀.


介紹完以上雜誌, 希望有機會可以實際操作給大家看, 
畢竟我不想被主人說我很敗家^^

4 comments:

lisa+anna媽媽 said...

建議你可以看這本比較有關小孩教育的雜誌~
プレジデント Family (ファミリー)
我家現在每期必讀!!
對於不太了解日本教育~這本受用無窮~也讓我抓準小孩的教育方向!!
給你參考看看^^

HELEN said...

我也是這樣的, 書局時有季節性的打折優惠, 我買了一大堆..在日本買的數本小說, 到了現在還未看

只能安慰自己說..愛花費也花費得有品味 ;P

Phoenix said...

dear lisa媽 我之前還訂了半年你說的這本雜誌咧 雖然 對我來說有點太早了 不過很受用 就像你說的可以瞭解一下日本的教育制度跟方式 謝謝唷 ^^

Phoenix said...

dear helen, 沒想到我們都是愛買一族 不過還好沒買衣服是買有品味的書^^

上次你來日本我們沒機會見面 希望有機會下次你來時 我們可以提早約 很想念你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