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Friday, June 27, 2008

互動的喜悅

回想起來, 大概在四月初回日本後就多少感覺到米妮真正的存在了. 

一般孕婦在懷孕第五個月的時候就會稍稍地感覺到baby在肚子裡"滾動",
我的米妮也像書上所說地, 大概在我懷孕的第五個月就有一點點的"翻動".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那叫胎動, 只是覺得好像有一顆水球在我肚子裡有小小的搖動跡象. 
當護士的阿姨跟我說那就是所謂的"胎動"時, 我懷著喜悅地半信半疑著,
因為我一直覺得是不是自己又不自覺地做了什麼奇怪的事才會讓肚子有奇怪的反應. 
不過這樣的"蠕動"並沒有讓周遭的親友, 甚至是自己有太大的迴響,
畢竟只有我自己知道有沒有在動, 而且動的頻率很低, 大概一天ㄧ兩次吧. 

直到上個月(五月)跟一樣懷孕的Mikey談起胎動時, 才知道原來肚子不時的抽動就是所謂的胎動時, 
才警覺到...ㄟ...最近肚子裡的小東西不是單純的小搖動, 而是不時地在抽動唷^^ (一天大概有...數十次左右). 
六月ㄧ到小米妮更是大顯身手, 尤其是在我肚子餓或是吃飽飯時, 伸懶腰的動作更是頻繁, 動作之大, 連老公都可以一起分享小米妮的滾動.
現在老公每天一起床或是有空時更是貼近肚子跟小米妮對話, 叫他運動一下. 

其實一開始懷孕時, 一直都很擔心小米妮的狀況, 
因為我神經大條, 很怕會不自知地做了些奇怪的事傷了小米妮, 
加上肚子算小, 小米妮的狀況我一點都不知道, 每天都想去醫生那邊照一下超音波看看小米妮的狀況. 
不過現在胎動的狀況越來越頻繁, 
(不是抽動那樣單純ㄟ,只要你專注地看著我的肚子, 有緣的話就可以看到我的小米妮給你一個punch...^^)
只要小米妮有在動, 自己就安心不少. 
甚至也開始跟小米妮有對話, 很多小祕密都可以跟她說, 
開始可以體會到有女兒的貼心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