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Wednesday, June 25, 2008

荔枝來囉 ^^


自從去年的夏天收到神戶姑姑寄來的台灣芒果後,
自己也開始了訂台灣水果的習慣, 送禮自用兩相宜唷.
在日本要吃到多種類的水果真的不容易, 再怎麼吃都是外來的香蕉, 鳳梨, 奇異果,
當然也有日本當地產的好吃蘋果
不過跟台灣比起來真的很少. 

但是這個訂台灣水果的期間也只有夏天而已, 而且只有荔枝和芒果. 
記得去年收到芒果時, 不知有多開心, 因為其實在台灣也很少吃芒果, 
也許是" 他鄉遇故知" 的緣故, 咬下去第一口時, 眼淚就像多汁的芒果一樣幾乎都要狂噴出來. 
從來不知道台灣的芒果有這樣好吃, 尤其在冰陣之後, 又甜又香又多汁, 無敵清爽地, 
老公也吃得很開心. 所以我們馬上照著紙盒上面的連絡資料訂了兩箱, 一箱給公婆一箱訂給奢侈的自己...ccc

今年在五月底的時候, 收到台灣青果社的傳真廣告...訂水果的季節又來囉~~~
二話不說, 馬上訂了一箱芒果給公婆, 自己今年則選擇了荔枝,
想想我也有兩三年沒吃到荔枝了吧.
昨天黑貓送來了沈澱澱五公斤我盼望已久的荔枝. (我很怕我回台灣後它才送來, 這樣不就讓老公獨享了)
晚上跟老公洗了一堆來吃, 兩人的評語是~~~還是芒果好. 
並不是荔枝不好吃, 荔枝很甜也多汁, (真的唷, 因為剝皮時荔枝汁都會噴出來)
而是...吃起來就是沒芒果那樣爽. 
想說再追加一箱芒果給老公, 
老公說 " 不要緊不要緊, 這星期要回爸媽家, 那時爸媽應該已經收到芒果了, 到時候我們就說要吃芒果." 
老公腦筋動得真快, 遙遠的公婆已經被算計到了... 呵

日本人真的很愛芒果唷, 並不是日本本地沒有產, 沖繩, 宮崎縣等地都有自產芒果, 
但是非常貴又沒有像台灣的那樣好吃. 
難怪那個永康街的芒果冰常常大排長龍, 而且幾乎都是慕名而來的日本人在排隊. 
所以下次大家有機會來日本時, 芒果是很好的伴手禮選擇唷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今年也有訂耶~~不過因為我家沒有傳真機等他們用寄的寄訂單表格來等了好久..結果太晚訂了聽說要等到七月中才會收到芒果..真是望穿秋水啊~~
芒果可以帶來嗎?我今年回去台灣是用偷帶來的..幸好沒有被發現..我好像有聽說通過檢疫就能帶來,但不知道會不會很麻煩?

一吃荔枝就上火的小扶

Phoenix said...

自己帶多麻煩ㄚ, 雖然貴一點, 不過可以省去被"搜刮"的危險還有自己提到暈到的辛苦...呵
七月收到時也不錯ㄚ, 那時一定無敵熱吧, 吃起來一定特別地爽...哈哈 慢慢望吧 七月就快到^^

Anonymous said...

哇...看起來好好吃優!說真的..我都已經吃膩了日本的水果了說!好想念台灣的水果說。不知道會不會粉難定?但是覺得好像要等好久的感覺。我想今年大概是無望了!等明年吧!呵呵

Phoenix said...

現在訂還來得及ㄟ 因為一直到七月中都可以訂, 雖然要晚一點才會收到, 不過~~~想想吃到多汁香甜芒果的美味, 多等個一個月也值得啦, 快去訂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