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Friday, May 16, 2008

係金的唷~~~京都的宇治金時


在台灣常常在坊間有著宇治金時的菜單
QQ白嫩地"圓仔"搭配上抹茶糖漿及紅豆餡, 對台灣人來說這樣的組合真的很特別. 

這次的黃金週到了京都, 老公特地帶我去京都人氣一級旺的甜品店..."茶寮都路里"
這家店其實是賣茶葉的名店, 但是它還有附設甜品店, 提供了飲料及冰點. 
當天去我點了"特選都路里冰", 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是, 不但有白嫩的圓仔也有香濃的抹茶圓仔, 而且另外用小缽裝著,
 
跟大家一介紹一下, 冰點中裝盛著抹茶冰淇淋, 香草冰淇淋, 抹茶冰爽, 抹茶果凍, 跟台灣一樣的有紅豆餡及淋著抹茶糖漿的挫冰. 
在當天炎熱的氣候下(28C), 吃著清爽的宇治金時真的很消暑, 抹茶糖漿甜而不膩(用台語可用清甜來形容), 搭配上濃稠的紅豆餡, 可說是甜品界中的最佳組合之一, 不時地跟著冰淇淋一起吃時冰上加冰涼到最高點, 加上果凍一起吃時, 可以嚐到果凍跟冰的甜度有著不ㄧ樣的味道, 然而要跟圓仔一起吃之前記得先把圓仔埋入挫冰中冰陣一下下, 吃起來會Q度會更有嚼勁. 

對於吃到最道地的宇治金時, 一直到此時我依然念念不忘, 之後我跟老公提議, 以後每次回寶塚婆家時, 都要順道來京都吃宇治金時. 有機會到京都的朋友記得一定要來品嚐道地的宇治金時挫冰唷. 

ps. 建議事項: 當天因為有去參觀高台寺所以選擇到高台寺分店, 若是選擇祉園本店的話, 恐怕要多點耐心唷, 因為要排隊排上一個小時吧, 據說東京也有分店, 大家可以上網查詢, 不過我猜在東京這樣的擁擠首都, 大概也得承受排隊之苦吧, 或者是要去之前略懂日語的朋友可以先打電話詢問是否可訂位唷 (在日本吃東西訂位很流行^^) 




1 comment:

James Tung said...

明年也來去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