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京都賞楓行之東奔西跑的預約行程-京都御所&嵐山トロッコ列車

今天一行人來到一個特別的地方... 京都御所,
因為這是一個要預約才可以進來的地方, 
所以不僅觀光客不多, 更讚的是還有免費的導覽,
這是皇室在京都的皇宮, 


 這個大門是大臣門進宮時停轎的地方


停好轎後依不同的職等, 再不同的房間內等候傳召


這個場景好像在雅子王妃結婚時看過


這種裝潢應該只有在時代劇中才看得到吧


又是一個日式花園的基本款, 
但是因為是皇家花園所以多了一座小橋


接下來行色匆匆滴來到嵐山地區乘坐復古的嵐山小火車
這可是很夯的唷 在這賞楓的熱季一定要事先買票訂位
若幸運的話當天可以買到站票
不幸的話可是下次請早
這張照片實在是照得很爛 因為火車行駛中
但是我的重點是要與大家分享這一路上都是醬的楓紅美景唷


到了龜岡終點站 看到這排排站的可愛河童們


回到嵯峨起點站的旁邊有一座19世紀博物館
主要是在展示以前的復古火車
很COOL的火車頭
就在這邊結束的此次的行程
接下來要回名古屋吃鰻魚飯嚕!!!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Hello, Phoenix:
我12/4~12/8才剛剛到京都/大阪賞楓!哈~可惜我們沒有遇到說~~

Iris

衛斯理・陳 said...

龜岡河童我也有拍過一張照片內~
http://picasaweb.google.com/chen.wesleychen/DDTwEJ#5052837273580677442

Phoenix said...

dear iris, 十二月初賞得到楓嗎?

Phoenix said...

dear 星爺 說到京都 我想你比我更熟嚕 我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