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Sunday, September 7, 2008

最努力的一件事~~~生產(一)

回想起那天可真是一場畢生難忘的經驗
話說...8/29凌晨在翻身的時候發現床上有點溼溼的, 想說起身看一下順便上一下洗手間, 
居然發現有落紅的產前徵兆, 
頭先暗自滴咕叫了兩聲"怎麼辦? 怎麼辦?"
接下來二話不說馬上刷牙洗臉自己叫了台計程車去醫院,
想說先檢查一下, 反正又還沒開始陣痛, 醫院應該不會收我才對, 
想不到護士跟我說: 小姐, 羊水也破了唷, 你要辦理住院.
聽了超傻眼地, 自己一個人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只好聽從護士的指示先做了一些基本的檢查, 打了點滴後正式住院囉><

心裡盤算著五點要打電話請媽咪來辦住院手續, 差不多四點多時send個簡訊給老公, 跟他報告說要生啦~~~
想不到心有靈犀一點通的老公今天特別早起床, 馬上就回call給予安慰並且說會馬上訂機票來台灣, 滿心感激打從心裡暖暖升起...

接下來一直到中午十二點不但把昨晚沒看完的韓劇全部看完, 而且還處於可以談笑生風的情況.不過下午開始就感覺到微微的陣痛了, 媽咪一直陪在一旁鼓勵我, 老公也在下午四點時到達醫院, 陪著我開始一段無法想像的冒險. 

一直到晚間十二點, 陣痛的指數漸漸高達50左右, 每十五分鐘就陣痛一次, 到達了我開始準備要小哀號的指數, 雖然如此, 不過我還是可以忍受. 
也許是第一胎, 再加上羊水已經破了沒辦法走路運動以加速產程, 所以一直到8/30的凌晨兩點雖然奇痛無比, 不過子宮頸也才開兩指而已, 真無法想像開了十指時的悲痛.
之後的兩個小時, 我實在沒辦法再忍痛了, 雖然陣痛指數依舊在50左右, 但是陣痛的持續度有陸續延長. 
所以跟老公商量後就施行無痛分娩, 之後才有辦法小睡片刻, 不然真不知那來的體力可以應付接下來的產程....(待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生了耶!我這兩天六日都沒上網,剛才知道你生了! 真是太好了!
現在應該在月子中心了喔!好好休養喔!
看到你的醫院衣服跟我在台安醫院時穿的一樣耶!還是現在的醫院的衣服都很類似!
多喝點湯湯水水,這是大家給我發奶的忠告,黑麥汁,豆漿,雞湯,魚湯.....!
我現在的奶水還是不夠給光佑吃一餐,不過也是盡量給他喝,尤其是半夜時最方便了!不用起來泡奶了!
配方奶真的很貴, 像光佑可以4,5天就喝掉一罐,如果你家小米妮以後要是不得已要喝配方奶,我健議你可以買一箱,絕對不會喝不完的!

Phoenix said...

對ㄚ 我現在在坐月子中心, 每天也很努力地喝湯湯水水, 也很努力地餵母奶, 希望到可以快一點餵全母奶, 畢竟那個配方奶真的很貴說. 一起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