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ZZE 我的圖書館

Wednesday, May 6, 2020

大戰背骨因子之晚睡的孩子啊




今晚的我特別累,最晚的孩子特別亢奮,還好我有小睡五或十分鐘,足以再對抗青春期的叛逆😓

可能是昨晚太晚睡又或是今天補眠時間不足,所以今晚十一點不到我就準備就寢;誰知兩隻🐒還在聊天玩耍,沒有一絲睡意,管不了那麼多了,我説:「我先睡了,你們睡不著我也沒辦法~~~」説完便聽著音樂漸漸入睡;
當我有了七八分睡意時,感覺有人經過我身邊,打開電視,原來是睡不著的米妮帶著仍然興奮的小籠包正在選台,我馬上起身阻止他們並且請他們回去睡覺,
沒想到米妮堅絕地回了我一聲:「不要。」
我一聽這簡單明瞭又堅定的兩個字後,我就知道我今晚的美容覺註定要泡湯了🙄
因為這樣的口氣代表著⋯⋯⋯她的背骨因子正在發功,而我要戰勝的機率幾乎是10%都不到⋯⋯⋯😱
首先我善用了我們這一代常用的愛的教育,解釋了為什麼這麼晚不能看電視的原因:
👉🏻已經十一點了,是睡覺時間,不然對健康不好。
👉🏻晚上過九點的電視節目不適合小朋友看。
其實我知道講這些都是多餘的,因為背骨因子之所以常勝就在於他們為反對而反對,沒有任何理由,所以即使我搬出孔子莊子老子古代聖賢講得頭頭是道,我仍然戰勝不了背骨因子。
打了通越洋電話找到主人一起陪同作戰,經過主人的勸説,背骨因子完全沒退讓的情勢,甚至雲淡風輕的回了一句:「我聽不到你説什麼。」😱
早知道遠水救不了近火,我還多此一舉幹嘛,還好用Line 打電話不用錢😥
我找不到背骨因子重出江湖的原因,反正米妮就是堅持一定要看電視,所以主人使出了大絕招:「若不睡覺看電視,就只好把電視丟了⋯⋯」你猜主人的大絕招起作用了嗎?當然沒有👎
就在主人掛上電話後,我告訴米妮,我能理解她睡不著想找事做排解無聊,並且又再次說明了不能看電視的原因,希望她能理解,但是她仍然在我躺上床後拿著遙控器準備看電視😮😮😮
我有點火了,走到電視機前告訴米妮:「我真的會把電視扔了,這真的是妳希望的嗎?」
🐭:「是妳自己要把電視丟掉地~~~」
一聽到這種無理的回話,我知道敵方已經無法進行理性溝通,今晚我的決勝關鍵就是跟她拚比誰晚睡~~~

各位,晚睡可是我的強項,我還怕輸了這10%的勝算💪🏻
現在已經1:25,我仍然繼續戰鬥中,想知道誰贏嗎?

⋯⋯⋯待續

Monday, May 4, 2020

春假變奏曲之這回真的可以順利起飛了嗎? Heading To Tokyo?



主人:「我突然想起來,外國人可以在新加坡轉機嗎?」
🧎‍♀️婦:「呃~~~我們之前好像有聊到新加坡禁止外國人出入境,也不能轉機齁?」
主人:「那你今晚飛得成嗎?」
🧎‍♀️婦:「⋯⋯⋯」

找了一整晚的機票,整理了一整夜的行李,第二天一早確認好所有在印尼的雜事後,有了以上讓人儍眼的對話。
主人馬上打電話跟旅行社確認,話都還沒説明清楚,對方馬上老練的回答:「目前外國人禁止出入境新加坡,連轉機也不行,台灣,香港也一樣。」
這一句話頓時讓我不用自我隔離14天的僥倖化作幻影;
連在台灣的小舅媽也幫我確認過印尼的旅行社沒有黑白講,在當時台灣政府的規定確實是:不允許外國人(我家的🐒)入境及轉機。
接近中午時主人在房間換好衣服背上背包後説:「既然你不飛了,那我要上班去囉~~~沒辦法一切天註定,妳就還是待在這裡吧」ㄘㄟ⋯⋯😑

不死心的我斷斷續續地活動我的手指,希望有人可以臨時取消回日本或是會有加開的班機;
就在下午兩點左右,我奇蹟似地發現23:40從雅加達飛東京羽田的直飛班機,雖然不是舒適的日航或服務周到的全日空,而是令我心有芥蒂的印尼航空,
但是只要讓我今天能逃離印尼,不用在家隔離14天的班機,我都願意搭,
「在3/280時後起飛的班機都得在家自我隔離14天。」這句話我一直牢記在心裡地,所以3/2723:40起飛的班機是符合我的搜尋條件地✌🏻
馬上聯絡主人買機票,並且通知🐒我們可以做起飛前的準備了,
👉🏻3/27日起飛的機票買好了,
👉🏻是直飛日本不用在任何地方轉機,
👉🏻外國人(我)也可以入境日本,
👉🏻小孩在日本入學ok
👉🏻到日本後的住宿👌
這回應該可以飛了吧之沒上飛機誰都不敢把話説滿😝

~~~待續~~~

Wednesday, April 29, 2020

春假變奏曲之逃出雅加達 Run Away from Jakarta



在這個疫情當中我深刻體認到我做得任何決定都取決於「14」這個數字。

因為台灣早在三月中就就宣布「3/19後入境台灣者皆得自我隔離14天」,就因為這個14天的政策讓我對回台灣頗為怯步;然而就在3/26上午日本政府也宣布「凡是在3/280時過後入境日本者,必須自我隔離14天」。
一聽到這個消息,還沒等主人發號施令,我就開始打包找機票做隨時可以逃出印尼的準備。
到了3/26日下午,有些日本公司發佈了外派者的眷屬建議歸國的郵件,而我依舊等待著主人的指示;
Line 的群組簡訊響個不停,日本太太們相繼告知自己要在明天3/27日回日本,大家都超級匆忙地;而我在收到司機拿回來的五公斤芭樂後問自己,若我真的明天也飛了,我這些芭樂怎麼辦之可以看出我愛芭樂勝過一切的心境😛
終於在傍晚五點左右主人打電話來説再十分鐘就到家,要我趕快打包的第一指示,我聽到「打包」二字竊喜了一下,這可是第一次我成功地揣摸聖意✌🏻
主人一到家,衣服都還來不及換就拿出他的筆電説:「我在公司一直在協調大家的機票,忙到沒時間問你要不要回去,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機位,那你要回去嗎?」
🧎‍♀️婦:「若明天不回去,之後回去就要關14天㖿」
主人:「所以你是要回日本齁」
🧎‍♀️婦:「⋯⋯⋯⋯」

之後兩人各自埋頭找機票,晚上七點直飛日本的機票都賣完了,只好找轉機,最後找到3/27傍晚從雅加達起飛,新加坡轉機回東京羽田的標票⋯⋯⋯

待續~~~

Sunday, April 12, 2020

春假變奏曲之我有14恐懼症 Scare No. 14



米妮説「這真是史上最糟的春假」😵
算是吧!本來想在結業式後,喘一口氣後,回台灣來個歷史藝術之旅後,再回日本探親之餘大肆採買後,再飛回台灣來個自然野生之旅後,滿載而歸回印尼,
但是⋯⋯⋯不用我多説大家也了解,一切都變了😱😱😱

三月的第一週在亞洲大量冒出新冠狀病毒感染者的同時,印尼一度因為零感染者而成為話題,
在第二週還跟主人在討論先緩一緩觀望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回台灣,
然而就在第三週,原本沈寂的印尼陸續出現感染者,不旦呈倍數增長,而且死亡人數還硬擠入全球排名第十八名🥴
很快地在第四週,原本一個月前還堅強地要在印尼度過春假的日本太太們紛紛回日本;
因為大家陸續來關心我的狀況,我索性在3/26一早告知大家「我仍然會留在印尼,若學校來通知不會準時開學的話,我應該就會回台灣」

我一直覺得我這回放話算很慢了,算很篤定後才公告大眾,結果早上才放話下午就有小道消息説日本政府將祭出28日到日本的人都得在家自行隔離14天的政策,
這個消息有動搖到我開始思考要不要回日本,所以我的手指動了起來上網找機票,另外馬上拿出所有行李箱並且指揮🐒打包等待主人下令行動。

待續~~~

Wednesday, April 8, 2020

春假變奏曲之假軟禁生活 Seems Like House Confinement




「計劃趕不上變化」是今年春假的最佳寫照。

既然取消了回台灣的行程,當然回日本也是不可能了,正當懊惱著取消機票得繳手續費的同時,接到主人的電話説他從雅加達飛日本的飛機因為疫情的關係被取消;
所幸我順便上網查我的桃子機票,網頁上寫得不清不楚,乾脆就輸入訂票代號查詢,居然出現可以免費退票的訊息,二話不說,馬上取消~~~呼😪
我其實有點不悦,今天是不是我沒有自己上網查詢,桃子公司就不會主動告知🤬
像我這樣脫線的人真的不適合坐廉航🤔

既然決定不回台灣,當然就是繼續留在印尼,不幸的是原本零感染者的印尼就在我決定不回台灣之後沒多久就陸續出現感染者,所以我們社區公告了許多限制,其中對我影響最大的就是打掃阿姨被限制不行進到我們社區,沒人可以幫忙洗不停的工作,我每天就是過著煮不停及洗不停的生活😩

還好外出自由並沒有被限制,所以有時就帶🐒們去購物中心散步瞎逛,不然就是在社區裡串門子,或是在社區𥚃游泳,打籃球,網球,跳彈簧墊等多項可以活動筋骨的地方走動,放春假前還報名了英文的網上學習,也從倉庫中翻出了一些食玩跟手作,不然🐒可能會夭八差🤭

待續❣️❣️❣️❣️❣️

Sunday, April 5, 2020

春假變奏曲之決定不回台灣 We won’t go back Taiwan in the Spring Vacation




若沒有這個新冠狀病毒的搗亂,
我人現在應該在台灣享受我優雅的春假😑
但是因為這個多變的新冠狀病毒,
讓我2020的春假有著多變的因素😖

有小孩的家庭,媽媽最晚大概在過年後就得開始規劃小孩的春假,
今年我很駕輕就熟地早就找好才藝班讓小朋友每天都有事做,
而且我還訂了台灣《-》日本的機票,打算從台灣飛日本一趟去探望公婆;
結果一到三月份,我就陸續聽説其他的日本媽媽今年的春假不回日本,
一年中就屬春假放最久,因為新舊老師的交替得花較長的準備期,所以全世界各地的日僑學校都會有大致一個月的春假,所以大部分的媽媽一年之中都會排在春假回日本。
但是二月三月時剛好是武漢疫情最嚴重時,接著日本、韓國、台灣也相繼有感染者出現,
日本媽媽怕自己回日本後把病毒帶印尼,導致别人感染,所以才陸續聽說大家不回來日本過春假的消息。

我前思後想,台灣也有出現感染者,若我回台灣,不小心把病毒帶回來,代誌就無比大條了,
而且大家都沒回自己的國家,而我卻回台灣,這樣也不妙,怕被別人嫉妒⋯⋯😂
所以我就決定不回台灣了🤷🏼‍♀️

待續~~~~~

Thursday, March 12, 2020

感恩的日子

😰

今天是學校的結業式,也是這個學年的的結束。
等四月份再回到學校時,大家都會自動升等一級😀

記得從前在日本時,總年度結束後,大家便揮手道別,
並且相約春假後再見,
然而在日僑學校,結業式的兩個月前,
擔任班級委員的媽媽們就會公布因為要製作給老師的紀念冊,
所以請大家儘早繳交給老師的小卡片、、、等等。
今年我一共寫了四張感謝卡🤷🏼‍♀️
不只給老師,還要給要搬回日本的家庭。

不光如此,中午把小孩接回家後,我又陷入另一個感謝之中,
就是要感謝同班同學的媽媽們,跟小孩交情比較好的媽媽們,
還有提供活動照片的媽媽們,千萬別忘了雖說已經繳了紀念冊的感謝卡,最後還得個別地謝謝老師的指導🤪
以上這些感謝是必要地,的確得謝謝願意跟我們家小孩一起玩樂的小朋友,
想完內容後,得翻譯成日文,翻成日文後還得再稍作修飾,
這可花足了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真的很考驗我的日文程度😫

傳達完所有的感謝,來到夜深人靜時,
一想起明天將是為期六個星期春假的第一天,白頭髮頓時爆增,
反正先採取放牛吃草策略,之後再和猴兒們詳談🐒